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 记者(张旭)2021上海国际车展,江铃福特领裕正式上市,这款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共推出6款配置,官方指导价为16.98-21.98万元,拥有5/6/7三种座椅布局可供选择,并且全系均搭载2.0T+6DC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60·米。

  外观:充满气势

  外观上,领裕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大尺寸八边型的进气格栅与两侧犀利LED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使得前脸看上去更加宽大,更加有气势。据悉,根据车型的不同,中网的颜色也分为黑色和银色。

 

  而新车的远近光灯和雾灯被放置在前保险杠的两侧进气口处,虽然灯组分体式的设计,能给车型带来了不少时尚感和新鲜感,但由于位置较低,在日后的驾驶环境中难免会带来不小的用车成本。

  

  来到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硬朗,平直的腰线自前轮眉向后上扬,而车门下方隆起线条配合镀铬条及黑色饰板也丰富了车侧的层次感,整体来说并不会显得臃肿。同时,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福特领裕提供了19英寸和20英寸两种轮圈可供选择,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力量感。

  

  车身尺寸方面,领裕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相比于中大型SUV标杆奥迪Q7来说,福特领裕也只是刚刚进入中大型SUV的门槛,但是考虑到价格,该车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领裕在尾部设计上,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大量横向线条的勾勒,将车尾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中间是福特车标和领裕的英文车名“EQUATOR”,下方则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简洁、大气。

  内饰:打造舒适的氛围

  领裕的内饰设计,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运用很多时下流行设计元素。比如全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屏组成的一体式双联屏设计,旋钮式电子挡杆及多媒体旋钮的加入,让车内的科技化氛围得到提升。

  

  

  

  新车座椅的舒适性和功能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前后排座椅均配置了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配置了主驾座椅记忆功能、加热和通风。

  不得不提的是福特领欲的座椅布局,新车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便于满足消费者的乘坐需求。

  

  

  

  

  动力:不输同级

  动力方面,福特江铃领裕搭载了一台2.0TEcoBoos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6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新车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此外,新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高时速可达195公里/小时。

  新车点评:

  江铃福特领裕拥有者中大型SUV的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并且配置也足够丰富,却拥有者与合资紧凑型SUV的相同价格区间。而且,领裕这种以大打小的做法,也是该级别消费者所最看重的用车需求。在车展上,我们只能给大家带来静态体验,若想了解更多关于新车资讯及试驾,请持续关注央广网汽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