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研发AI交通灯缓解道路拥堵 2018年试水

2017-05-23 08:0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8日报道,伦敦城市交通公司Vivacity Labs已经开发出人工智能(AI)交通信号灯,并将于2018年在米尔顿凯恩斯发布,以缓解交通拥堵。

  现有的交通信号灯通常优先考虑那些可能会拥堵的道路。比如,每次绿灯亮的时间,在小路十字路口仅为30秒,而在双行道十字路口长达几分钟。但是这需要手动操作,同时也无法对不断变化的交通流量做出相应的改变。

  米尔顿凯恩斯注资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76万元)开发这项技术。该技术能检测到道路拥堵,并改变交通信号灯序列以保持车辆流动。此外,其交通信号灯还会安装2500多个摄像头,来监测交通情况。

  该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说;“AI摄像头能准确识别和报道道路使用情况,从而省去繁重的人工识别,也极大减少了人工犯错的可能性。它也可以与现有的管理系统相连,通过优先放行或改变信号灯避免交通拥堵,来保护道路使用者中的弱势群体,比如骑自行车的人。”

  在未来,这项技术可以与无人驾驶汽车连接,并与之沟通。该公司称,当出现危险时,比如附近有汽车出现故障时,交通灯将发出警报,保证司机和乘客的安全。

  (实习编译:薛静霞 审稿:刘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AI;道路拥堵;交通信号灯;道路使用;每日电讯报;交通拥堵;交通灯;摄像头;研发;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