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奔驰设计将迎来新纪元 崇尚“圆润”造型

2017-04-25 08:1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汽车新闻》欧洲版4月20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上周在上海车展上首发的Concept A Sedan概念车是全新紧凑型车的雏形,代表着未来奔驰汽车的设计方向。

  自2012年奔驰扩大推出入门级车型后,目前已售出200多万辆紧凑型汽车,这促使奔驰考虑将现有的5款紧凑型车型增加到8款,全新的3款车型将包括A级三厢轿车、坚固耐用的SUV和跨界敞篷车。

  此次推出的Concept A Sedan正是奔驰未来A级三厢版的概念车,与轿跑风格的CLA相比,该概念车预示未来紧凑型车将更具实用性。戴姆勒设计总监戈登 瓦格纳(Gorden Wagener)表示,崇尚“犀利线条设计”的车型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奔驰新车将更为“圆润”,造型线条减少。

  奔驰表示,Concept A Sedan的车身尺寸为4570*1462*1870mm。车顶线条的弧度与轿跑车类似,但是拥有轿车的尺寸和外观。该车拥有轿车式的垂直C柱,前后悬较短,配备20英寸的车轮,整体颇具运动感。

  该车在中国等主要市场的竞争对手为奥迪A3轿车。未来进入中国和美国市场的车型会推出加长轴距版,预计该车也会登陆欧洲市场。

  (实习编译:喻一伟 审稿:刘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车型;Sedan;奔驰汽车;造型;设计方向;概念车;汽车新闻;圆润;三厢;车顶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