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张 旭)近日,乘联会发布2021年8月第二周乘用车市场零售产销数据分析报告。

报告中指出,8月第一周的市场零售达到日均3.1万辆,同比增长1%,表现相对平稳,相对今年7月第一周是基本持平的,表现较平稳;第二周的市场零售达到日均3.6万辆,同比下降17%,表现相对偏弱。

资料图(来源 乘联会官方网站)

今年8月前两周零售销量总体同比下降9%,消费走势较为平淡。随着国内的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平稳阶段,购车需求相对较强,经销商的卖车数据月初较强。

疫情下的购车客流下降,据测算疫情影响6月广州20%,7月郑州10%的销量损失。江苏、河南、湖南等地的销量损失估计8月下半月弥补,总体影响不大。疫情持续防控形势下,乘用车出行成为出行安全的保障。购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等家庭第二辆车的需求更强烈,换购增购需求带动新车和二手车市场持续较强。但由于持续去库存,经销商的库存水平已经很低了,依托厂商生产的改善,部分经销商8月初零售走势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