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 王蕊)8月3日,合肥市长丰县发改委表示,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高端核心零部件项目分别于8月2日、3日完成备案,项目建成后将具备40万辆新能源汽车高端核心配套零部件生产能力。据此前消息,该项目或将于8月底开工建设。

根据最新公告,该项目占地约为3918亩,新建厂房26幢、消防水泵房及地下水池3个、综合站房2幢、油库、110KV电站、发车大棚、发运中心、危废仓2个、危化仓2个、废料仓2个、物流中心、综合办公楼、食堂三幢、门卫4个、招聘中心、垃圾站、26幢倒班楼、废水处理区等,共计约230万平方。

新建电机、电控、高压线束及电动总成、发动机总成、发动机气缸体、制动器总成等核心零部件生产工艺,建设厂房内公用动力设备及管路等公辅设施,购置总成装配线、压力机、焊接机等设备,项目建成后具备40万辆新能源汽车高端核心配套零部件生产能力。40万核心配套零部件。

同时,据“合肥发布”公众号消息,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与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就推动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商谈。双方认为,合肥是一座既懂产业也懂企业、既能科学决策又敢担当尽责的城市,是创新型企业理想的合作伙伴。智能电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之势十分强劲,合肥已经形成良好产业生态,比亚迪拥有雄厚技术积累和良好市场口碑,市企合作是一拍即合、强强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