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 明艳)日前,在河南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超表示,截至7月28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车险报案22.64万件,估损64.12亿元。

马超提到,截至7月28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41.23万件,初步估损98.04亿元,已决赔付4.34万件,已决赔款6.09亿元;其中:涉及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较多的车险报案22.64万件,估损金额64.12亿元。

(河南省省政府新闻办供图,央广网发)

车险方面,李超表示,指导行业协会发布车险理赔承诺书、理赔常见问答;加强与郑州市政府的沟通,协调解决受损车辆存放场所和维修力量短缺等问题。推出免现场查勘、免气象证明、免费救援、定损直赔到店“三免一直”服务。根据车辆受损情况,勘查定损后,在合同约定责任限额内,最大限度理赔。资料齐全的,万元以下赔案最快10分钟到账,全损认定后24小时到账。采取车险小额案件极速赔付、同一维修站打包协商定损、高损失等级车辆推定全损等措施,进一步提高理赔效率。多家公司在报案量集中的小区设置理赔点,开设水淹全损车直赔通道。

李超还提到,河南银保监局将督促保险业继续坚持高效,有序,规范的原则,在理赔服务中切实做到简便,快捷、优质,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尽快得到有效弥补。

据了解,截至7月28日,河南省各保险公司已救援受灾汽车6.64万辆,河南省全省保险业已决赔付2.99万件,已决赔款5.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