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 明艳)近日,东风日产官方发布重要人事调整公告。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原总经理高国林接棒陈昊,担任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

资料显示,高国林198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在东风日产公司的财务管理、事业计划管理、企业管理、经营管理等领域任职,并先后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财务会计部部长和经营管理部总经理职务。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了解,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昊继续分管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业务。东风有限汽车公司表示,陈昊长期在东风日产工作,为东风日产高质量跨越百万辆、持续挑战高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数据显示,东风汽车2020年累计销售汽车345.8万辆,其中东风日产销量最高,达113.3万辆;其次是东风本田,2020年销量达到85万辆。今年上半年,东风汽车批发量为168.2万辆,同比增长20.2%,其中东风日产为52.3万辆,同比增长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