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发给员工的一封新泄露的电子邮件中证实,特斯拉正面临着Model Y的生产问题。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特斯拉此前不得不在一个非常糟糕的时间关闭了其弗里蒙特工厂,而这时正是该公司开始加速生产Model Y之际。

  上个月,特斯拉开始恢复了Molde Y的生产,但预计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停工前的产能。

  在发给生产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马斯克证实,Model Y在生产上遇到了一些“挑战”:“对我们来说,提高Model Y车型的产量并尽量减少整改需求是非常重要的。我想让你们知道,这对特斯拉来说真的很重要。”

  整改需求指的是特斯拉需要对已经通过常规生产流程的汽车进行整改。马斯克在这份电子邮件中表示,“Model Y,特别是汽车总装(GA)线,是生产和制造工程的重中之重。GA4也是设施改善的重中之重。对于那些在GA4总装线上工作的员工,感谢你们忍受艰苦的条件。但一些很快都会好起来的。我每周都会亲自视察这条装配线,以解决生产混乱问题。”

  GA4是特斯拉现在位于工厂旁边的“帐篷”内的转配线。正是这条生产线使特斯拉能够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的Model 3产能,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

  马斯克还称,除了Model Y,其他车型生产良好。“在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上,我们做得相当好,但Model Y的生产和供应链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过这也是一些新产品总是存在的问题。”

  目前,尚还不清楚特斯拉每周生产多少辆Model Y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