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地理位置优势,慕尼黑成功说服了VDA董事会,从2021年开始接替法兰克福成为德国国际车展(IAA)的主办城市。

  “不仅仅是出于对汽车的热爱,IAA更应该是主办城市发展成为具有智能交通理念和创新交通方式网络化的智能城市的火花,要可持续发展并且适应人们的需求。慕尼黑和这座城市的概念为重新启动IAA提供了最好的条件,”VDA表示。

  日前,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表示,慕尼黑将于2021年开始接替法兰克福成为德国国际车展(IAA)的主办城市。

  在当地时间3月3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总裁穆勒(Hildegard Mueller)表示,慕尼黑凭借地理位置优势成功说服了VDA董事会,因为其市中心和靠近市中心的一些地点非常适合举办展会。“这些地点与会展中心之间,将通过一条有环保车辆优先通行道路的换乘路线相连,”V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据了解,此前慕尼黑和汉堡、柏林一起被列入候选城市。

  作为宝马的大本营,法兰克福车展迁至巴伐利亚州首府的消息,在宝马的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烈反响。据悉,下一届车展将于2021年9月举行。

  据VDA介绍,IAA将从一个汽车平台发展为一个出行展示平台。“不仅仅是出于对汽车的热爱,IAA更应该是主办城市发展成为具有智能交通理念和创新交通方式网络化的智能城市的火花,要可持续发展并且适应人们的需求。慕尼黑和这座城市的概念为重新启动IAA提供了最好的条件。”

  事实上,传统的车展也正面临压力,因为越来越多的制造商都在争论,在车展上花费巨额成本展示最新产品是否可以获得相应的收益。

  未来70年,法兰克福将不再是IAA(德国国际车展的德语首字母缩写)的所在地。此前,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法兰克福车展一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销售和营销平台,但在去年9月的车展上,由于包括法拉利在内的多个知名品牌决定不参加,导致人们对车展的兴趣急剧下降。

  此外,在去年展会期间,它还遭到了环保人士发起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导致参观人数下降了30%,降至56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VDA与法兰克福的合同已于去年到期,这不仅在地理位置上,而且在概念上也为这全球最大车展之一的变革开辟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