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2022年8月12日,比亚迪通信信号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通号)独家协办的“2022年第九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节能技术大会”成功在广州召开。

会议由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交通与智能工程中心、清华大学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节能技术研究中心等大力协助。

比亚迪展台(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本次大会围绕“让轨道交通更节能”的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专题讨论、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来自与政府机构、地铁公司、设计院、

行业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和专业人员参与其中,深入探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性节能方案,数字能源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创新应用及发展趋势,共同推动轨道交通数字化建设发展为“十四五”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比亚迪通号部分参会嘉宾(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比亚迪通号部分参会嘉宾(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比亚迪通号部分参会嘉宾(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比亚迪通号部分参会嘉宾(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大会始伊,由比亚迪通号设计院院长、数字能源负责人严少伟为本次会议进行致辞。严少伟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借此机会与业内专家、行业同仁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性节能与绿色发展问题,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落实《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的建设目标及重点任务。比亚迪通号提出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以“全自动运行平台服务商”的定位,致力于推动在轨道交通领域引入清洁能源,最大限度降低能耗,最大幅度地提升能效和资源利用率,实现“节电50%,降碳60%”的双碳目标,制定绿色发展行动方案,通过技术创新、智慧赋能,取得更多节能降碳实效,为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比亚迪通号总工卓开阔以《轨道交通一体化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为题进行分享。通过分析轨道交通行业的能耗构成,指出了当前轨道交通行业上突出的问题点,提出以节能管理+绿色新能源的技术手段为依托,建立一套完整的综合能源及碳管理系统平台,从用能侧和供能侧来实现节能降耗、减排,从而达到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目标。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卓开阔提出比亚迪通号利用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助力轨道交通节能降耗。比亚迪通号数字能源解决方案整合磷酸铁锂电池、光伏、储能系统、充电等优势技术资源,打通能源从获取、存储到应用的全产业链,实施“全产业链+全市场”战略,为城市轨道交通低碳节能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实现节能降耗、碳排放降低,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双碳”成为贯穿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目标,能源数字化成为经济建设的核心,轨道交通向绿色、节能、数字化方向发展,是轨道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比亚迪通号将数字能源解决方案与轨道交通行业场景融合应用,构建特色现化化综合绿色交通体系,为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