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日产汽车携全新一代奇骏、日产Ariya等多元化产品阵容亮相2021第十九届上海车展;同时,日产还着重展示了e-POWER技术以及电驱化创新成果,并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驱化。

  

  具体来看,作为SUV市场的明星车型,日产奇骏的一举一动都引发关注。在本届车展中,全新一代奇骏将作为“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核心车型之一,首次亮相中国市场,并通过极具吸引力的操控性能和科技配备,无缝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其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中国市场上市。

  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到202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9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旗下最新的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作为日产汽车中国电驱化战略的核心车型和“日产智行”的最新技术成果代表,日产Ariya融合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拥有强劲的性能和智能网联功能。它将与日产汽车最新的电驱化动力总成系统——日产e-POWER技术共同开启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驱化新篇章。

  

  聚焦至日产e-POWER技术,其采用100%全电动驱动系统,拥有可比肩纯电动汽车的迅捷加速、平顺减速和静谧性。同时,由于车载汽油发动机可在必要时为电池充电,不需要外接充电,免去了外部充电的困扰。自2016年在日本市场推出以来,日产e-POWER技术广受消费者欢迎并不断推广到多款车型上。目前,在日本市场已有超50万消费者购买了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在中国,这款技术将很快搭载在日产轩逸上;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有六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凭借高效的燃油效率,日产e-POWER技术将导入中国市场,助力中国政府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的实施。与此同时,日产e-POWER技术还将助力实现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即日产汽车计划到2050年使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驱化。

  在纯电驱动领域,日产同样“硕果累累”。作为日产汽车100%纯电动零排放的先驱,日产聆风是日产汽车电驱化产品阵营中的重要一员。目前,日产聆风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50万辆。

  为了让参观者对日产电驱化有深入的了解,日产汽车还将向参观者展示其在世界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的风采。电动方程式锦标赛为全球的消费者带来了零排放电动汽车的驾驶激情和乐趣。日产汽车将通过实际参与,从比赛中汲取电动技术经验,并推广到民用电动车型的发展中,惠及更多的消费者。 近期,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将继续出征世界电动方程式锦标赛至第十二赛季的比赛(2025-2026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