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周三(3月17日),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aet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得益于电动化战略的有力推进,大众品牌2021年将交付超过45万辆电动汽车,达到去年的两倍以上。

  这其中包括30万辆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汽车和15万辆混合动力车型。具体来看,2020年9月,大众品牌首先推出了“专供”欧洲市场的紧凑型电动掀背车型——ID.3;今年,电动跨界车型——ID.4则将在全球范围内上市。

  大众表示,首批ID.4将于3月在欧洲开启交付,截至2月底,该车在欧洲已拥有2.35万份订单;同时,3月底,ID.4将陆续抵达中国和美国市场的经销商处。

  产品攻势不止于此,今年,大众品牌还将推出四驱版本的ID.4——ID.4 GTX和ID5 Coupe;在中国,还将为南北大众带来ID.6 X和ID.6 Crozz,该车型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

  战略层面,更体现出大众品牌推动变革的决心。3月5日,大众汽车发布了全新的ACCELERATE(加速)战略提出,至2030年,电动汽车在大众汽车欧洲销售量的份额将提升至70%以上,双倍于之前计划的35%;同期,大众汽车目标将其电动汽车在美国和中国的销量份额提升至50%以上。为达到这一目标,大众汽车针对电动汽车、混合动力和数字化等未来趋势,至2025年将投资约160亿欧元。

  同时,公司还将通过ACCELERATE(加速)战略系统化地提高效率。至2023年,大众汽车目标达到至少6%的营业利润率,并长期保持该水平,这也将成为大众汽车未来大规模项目的“资金来源”。

  不止于大众,宝马近来也大幅提升了电动汽车销量预期。宝马表示,到2025年,电动车型的交付量将平均每年增长50%以上,最终达到2020年的10倍以上。

  宝马此前还曾表示,预计到2023年,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将达到整体销量的20%。为达到这一目标,宝马计划到2023年,使目前所在的90%细分市场上将至少有一款电动车型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