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获悉,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将于2022年在其大众佛山工厂投产,并于同年上市。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此前其概念车曾在2020年度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据悉,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或与大众ID.4 CROZZ相近,在550公里左右。

  从外观看,新车延续了e-tron车型的设计,前大灯造型突显了科技感,内部设有多条LED灯带。中央采用八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封闭式设计,搭配镀铬条点缀,彰显了纯电动SUV身份。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0/1900/1610mm,轴距为2770mm。

  内饰方面,从奥迪Q4 e-tron概念车可以看到,内饰设计也突显了其科技感,中央内嵌了大尺寸多边形设计的显示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盘。此外,方向盘也设计为六边形的全新造型。

  动力方面,新车前后桥分别搭载了一台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225kW(306马力),峰值扭矩为46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6.3秒(概念车)。电池容量或为82kWh,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将超过450km,NEDC工况续航里程接近55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