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车展”)在国庆长假期间圆满落幕,作为2020年全球唯一的顶级国际汽车展览会,承载了整个汽车行业的重托和希望,北京车展的成功举办,为中国汽车产业复苏写上了最佳注脚。

  巅峰之作 开启智能新时代

  汽车行业正处于深度变革时期,当下,电动、智能、网联等新技术浪潮风起云涌,汽车的含义也随之改变,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它已然进化为移动出行的智能空间。而车展的舞台,不但是新车型的秀场,也是汽车科技创新的舞台,同时更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与试金石。“智领未来”是本次北京车展的主题,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为核心的汽车“新五化”蔚然兴起,新一轮智能化技术之争已成为汽车行业未来王者的必经之路。纵观本届车展现场,各家主机厂都在全力展示自家的智能化技术创新。

  新的时代有新的需求,智能化成为时代主流的当下,东风日产也在本次车展携旗下技术日产集大成者——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这是一款具有未来象征意义的产品。

  设计上看,Ariya外观代表着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用简洁有力的现代方式来传递独特的日式风情。

  技术上看,Ariya是“日产智行” 的新一代标志性车型,作为智行时代“技术日产”之集大成者,它全方位呈现了日产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领先技术。

  携千万信赖 续写中国市场新篇章

  从17年前进入中国市场,到如今站在智能出行潮流前端,东风日产始终坚持尊重市场、尊重客户、尊重合作伙伴,凭借全价值链体系的协同合作,以定力作为进攻力,率先拉开营销变革大幕,并实现快速复苏。9月24日NEW NISSAN品牌之夜完美落幕,东风日产迎来日产品牌在中国地区的全面焕新,正式开启敢为新世代。

  智能出行时代下,全新的品牌形象,重新定义了“富有激情、不断创新、敢于挑战”的品牌内涵,也标志着东风日产在中国开启了新的征程。

  聚焦五大技术 开启智能新纪元

  目前,东风日产以ProPILOT超智驾、VC-Turbo超变擎、Nissan Connect超智联、e-POWER和Zero Emisson五大核心技术品牌作为支柱,加快导入更多先进的日产技术和产品,进一步加速日产智行落地中国,将五大核心技术进一步落实到产品实处,带来更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更高品质、更高智能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出行解决方案。

  在智能驾驶层面,东风日产已经推出了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奇骏和2021款逍客上,而搭载ProPILOT2.0技术的车型也已经在日本上市,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在5款车型中部署ProPILOT超智驾,达到70%车型的覆盖,并将推出更高级技术和车型。

  在智能互联层面,目前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接入车辆累计已超过200万台,到2020年底,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

  在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拥有全球唯一的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并将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2018年推出了Zero Emission车型轩逸·纯电,并且将很快在中国市场导入e-POWER技术,全新电动跨界SUV车型Ariya不久后也将导入中国。

  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9款车型中,部署包括Zero Emission和e-Power在内的电动化技术,通过加速电动化技术推进,为用户打造美好绿色出行生活。未来,东风日产将持续深耕五大核心技术,细分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的布局,并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落地开展。

  进入智能出行新时代,技术日产全新升级,东风日产将继续以“日产智行”为核心,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个领域全方位布局,以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e-POWER、ProPILOT 超智驾、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等五大核心技术,全面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打造智行时代的技术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