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9月23日,德国检察官表示已经就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作弊丑闻对大众汽车的另外8名员工提出指控。

  大众途观(图片来源:大众)

  德国北部城市布伦瑞克(Braunschweig)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8名大众员工被指控存在欺诈、提供虚假证明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等行为。其中部分员工还被指犯有贪污和逃税罪,或是协助和教唆上述罪行。

  检方称,本次指控的8名员工在2006年11月至2015年9月期间参与操纵柴油车型排放一事。明知在大众生产的柴油发动机管理系统中安装软件是非法行为,但是他们依然鼓励、支持或至少没有阻止这种做法,因此这8名员工遭到了起诉。

  今年早些时候,大众另外6名管理人员遭到了同样的指控,而大众前CEO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和其他4名管理人员也因柴油门丑闻被指控。下周,德国将开启大众案的第一场庭审,受审者为前奥迪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

  2015年9月,大众承认曾在美国污染测试中使用非法发动机控制软件作弊,这一丑闻引发了全球范围内对柴油车型的抵制,并导致大众为此丑闻支付了数十亿欧元的罚款。

  今年5月,德国一家法院裁定,大众必须向购买含有排放作弊软件的柴油车消费者支付赔偿金。在排放丑闻爆发5年之后,法院的这一决定给大众带来了又一次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