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2020年8月,我国汽车销量218.6万辆,同比增长11.6%,环比增长3.5%。其中乘用车8月份销量为175.5万辆,同比增长6.0%,环比增长5.4%。

  今年1-8月,我国汽车累计销量1455.1万辆,同比下降9.7%。其中乘用车1-8月累计销量1128.8万辆,同比下降15.4%。

  8月份,我国三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有所增长,其中SUV销量79.9万辆,同比增长6.5%;轿车销量82.1万辆,同比增长5.8%;MPV销量10.0万辆,同比微增1.1%。

  而从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继7月销量转正之后,该市场在8月份延续了增长势头,单月销量10.9万辆,同比增长25.8%,环比增长11.7%;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累计销量59.6万辆,同比下降26.4%。

  其中,新能源乘用车8月销量10.0万辆,同比增长23.1%,环比增长13.0%;1-8月累计销量53.7万辆,同比下降27.1%。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初疫情对车市造成一定影响后,我国汽车市场销量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更是连续4个月销量增速保持在10%以上,而1-8月我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降幅也已经降至10%以内。

  从行业发展态势来看,商用车受政策、投资的拉动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乘用车方面,近期政府部门开展的消费促进月、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活动,以及各地出台的促进消费政策,都将有效的提振国民的消费信心,同时9月下旬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将推动企业新品全面投放,叠加中秋、长假带来的自驾游需求,这些也将进一步拉动汽车消费,进而增加“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热度。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的产品结构在发生变化,中高端产品持续保持增长,国内消费信心完全恢复尚需一段时间,影响低端产品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