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获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发布公告表示,其全资子公司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微电子”)重组完成,并已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

  公告称,本次重组后,比亚迪半导体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提升公司独立性并助力第三方客户拓展,同时扩充其资本实力,加速业务发展。另外,比亚迪半导体将强化市场导向,积极拓展外部订单,还将在适当时机寻求上市,以建立独立的资本市场平台和市场化的激励机制。

  据了解,通过此次内部重组,比亚迪半导体受让宁波比亚迪半导体100%股权和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100%股权,并收购惠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光电、LED光源和LED应用相关业务。

  在此次公告中,比亚迪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完成重组后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寻求适当时机独立上市,建立独立的资本市场平台和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激发公司活力,助力业务不断做大做强。

  此外,比亚迪称,本次对比亚迪半导体的内部重组是公司根据自身战略定位及未来发展规划,对公司半导体业务的深度整合和聚焦,将使公司半导体业务在独立运营下获得更快发展。

  据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主要业务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下游应用在内的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是国内自主可控的车规级IGBT领导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