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官方获悉,一汽-大众AU381/0 CN_KL项目首台整车下线仪式于近日在青岛分公司总装车间举行。AU381/0 CN_KL项目车型是继宝来、宝来·纯电、AU380/1 CN_K(全新奥迪A3)之后青岛分公司承担生产的第4款车型,也是青岛分公司生产的第2款奥迪品牌车型。据了解,项目代号AU381/0 CN_KL为全新奥迪A3三厢长轴距版车型。

  结合此前全新奥迪A3三厢版假想图来看,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和全新A3两厢版几乎一致,采用奥迪轿车家族最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边角更加尖锐,配合两侧醒目的进气口,让整车更具视觉冲击力,搭配下方的镀铬饰条,看上去更加运动。

  全新A3三厢版假想图

  全新A3三厢版假想图

  车身侧面部分,新车腰线从前灯组一直贯穿至尾灯组,使车身侧面看起来线条更为流畅。车尾部分,新车尾部采用微上翘的“鸭尾”设计,使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此外,据悉全新国产奥迪A3三厢长轴距版车型或因轴距加长,视觉效果更修长,内部空间也有望更充裕。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透露该车具体信息,参考现款国产奥迪A3车型来看,搭配1.4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传动方面均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海外版车型搭配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1.0T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50马力、110马力、116马力以及150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轻混车型仅匹配双离合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