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今天在安徽合肥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合肥市及相关方,未来预计投资超100亿元。蔚来中国总部将正式落户合肥,包括生产、研发、销售等各个体系,都将纳入其中。”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

  据秦力洪介绍,2020年蔚来汽车的产销目标是超3万辆,“智能汽车在未来5年预计会有更大的发展,我们练好内功,也期待大势的发展,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一步步努力的过程。”

  今日(2月25日),合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蔚来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量产项目启动。来自安徽省、合肥市的数十位政府领导,及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与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共同推动启动杆,见证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是蔚来在合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进行量产的第三款车型,于2019年NIO Day首次亮相,预计于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

  “今天同时签约的项目有8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签约的地点选在江淮蔚来工厂,在省市领导的见证下,同时启动蔚来EC6的量产仪式。”秦力洪介绍说,“在疫情发展的特殊时期,可以看出安徽省、合肥市在‘战疫情、稳经济’中的努力。”

  据秦力洪介绍,2020年蔚来汽车的产销目标是超3万辆,“智能汽车在未来5年预计会有更大的发展,我们练好内功,也期待大势的发展,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一步步努力的过程。”

  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官方发布的信息: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包括,在合肥成立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项目计划融资超百亿元,蔚来中国落户合肥5年内预计打造一个千亿产值的企业,加速合肥新能源汽车的集群发展。

  此外,EC6的量产项目启动,展现了合肥江淮蔚来制造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效的复工能力,也标志着江淮与蔚来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据了解,EC6百公里加速仅为4.7秒,除了适配现有的电池组,EC6还可搭载将在2020年全新推出的10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包,从而实现最高615公里的NEDC续航。

  “目前,我们的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恢复生产,当然这有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在供应链和物流环节;另一方面是做好‘线上营销’,推进‘非接触式服务’。蔚来汽车目前在全国每天开展40余场线上活动,开展用户互动。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订单量,已恢复到1月初的水平。”秦力洪介绍说。

  谈及近期热议的“吉利入股蔚来”等传闻,以及蔚来汽车的资金链紧缺等话题,秦力洪表示:从去年以来的(蔚来汽车)财务披露来看,我们在资金方面确实面临很大的压力,用李斌董事长的话说“我们刚刚扔掉了一级火箭助推,现在是二级助推的关键时刻,需要战略融资推进”。“但具体的融资信息,类似今天与合肥市的战略协议签署等,会第一时间披露,还请以官方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