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从香山公园管理处和海淀区香山街道获悉,香山公园景区内外将采取关闭停车场、游客限流等措施,避免出现游客聚集。

  上周末,有网友发布视频称:“今天去香山游玩的游客众多,甚至出现了道路拥堵。”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前往香山公园的道路上的确聚集了不少车辆,出现了拥堵现象。

  针对香山堵车这一情况,香山街道和香山公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避免人员聚集情况的发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香山街道将协调相关部门暂时关停部分停车场,通过公众号、导航软件、电子围栏播报等方式提示游人车辆停放在香泉环岛,并从今天起暂时关闭除香泉环岛停车场外的其他停车场;另外,还将在重要路口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对游客不戴口罩、随地吐痰等行为进行劝导。

  香山公园也将实施游客限流管控,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由于天气转暖,登山游客有增多的趋势,为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游客健康安全,香山公园将进一步加强限流措施,与属地联动实行远程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