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蔚来正式发布了NIO OS 2.5.0版本更新,该版本不仅新增包括远程座椅/方向盘加热在内的多项舒适性功能,更对NIO Pilot辅助自动驾驶系统进行了优化和改进。具体更新功能如下。

  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新增行人和自行车识别能力

  在原针对前方同向行驶车辆的自动紧急制动(AEB)的基础上,本次新增针对行人和自行车的识别。

  当车辆在8-85km/h时速范围内向前行驶,侦测到正前方有行人或自行车/骑行人出现且无法避免碰撞时,系统会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并主动施加紧急制动以尝试降低行驶速度(至多由当前车速降低40km/h),从而尽可能减轻事故碰撞带来的冲击力。

  NIO Pilot超车辅助功能

  在使用ACC或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跟随前车(转向灯控制变道需关闭)的状态下,用户打左转向灯并向左转动方向盘尝试变道超车时,系统会结合当前车道及目标车道内情况适当调节速度,辅助驾驶员完成换道超车。

  NIO Pilot车道内避让功能

  当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启动且转向辅助激活时,若相邻车道车辆靠近本车车道,则车辆可能会在保持车道内行驶的前提下,略微偏离中央行驶,确保更为充分的安全空间。

  此外为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还针对NIO Pilot动态仪表界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

  NIO Pilot动态仪表界面内的车辆模型将匹配用户车辆的实际型号和颜色,并将根据车速动态调整模拟显示的视角。

  NIO Pilot动态仪表界面将至多支持左中右3条车道的完整显示。

  NIO Pilot动态仪表界面内,Pilot开启的动画效果将更加具有科技感,新增远近光灯和超声波雷达探测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