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2月2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一汽-大众2019年第200万辆整车本周在长春基地总装车间下线, 这也是公司产量连续两年突破200万辆,比去年提前了两天实现。至此,在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的共同发力下,公司产销联动再创佳绩,成为2019年中国唯一一个产销双双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面对残酷的市场环境,一汽-大众跑赢了市场,公司三大品牌陆续向市场投放了10余款新车,包括全新SUV及新能源车型;同时,捷达品牌两款主力车型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矩阵。在生产领域,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成果显露,日产量节节攀升;在研发领域,公司研发体系不断升级,实现了汽车试验场和智能网联汽车模拟仿真研发中心落成以及新技术开发中心的奠基。此外,一汽-大众在营销创新、品牌提升、数字化转型、新兴业务等诸多领域也加速变革,不断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价值。
  作为中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企业,一汽-大众从成立到年10万辆用时9年;从年产10万辆到年产100万辆用时11年,而从年产100万辆到年产200万辆,一汽-大众仅用时7年。2018年和2019年,更是连续两年全年产量突破200万辆,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