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市场针锋相对的大众和丰田,在中国市场同样时刻紧盯对手,虽然在中国市场大众明显胜丰田一筹,但在一些细分市场,丰田才是“王者”,比如7座中型SUV市场,汉兰达就是长久的“标杆车型”。

  面对这一情况,大众当然不会甘心让出细分市场,所以推出了途观L 7座版车型,与丰田汉兰达展开正面竞争,从途观L目前的表现来看,大众已经再次找到了领先的路径。

  日前,据上汽集团官方发布的2019年11月产销数据显示,上汽大众11月份单月销量达到20.69万,同比增长4.2%;1-11月累计销量为176.7万,逆市之中跑赢大盘,进一步巩固了领先优势。


  

 

  其中,以途观家族为代表的SUV军团强势发力,帮助上汽大众在车市整体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取得正向增长。数据显示,以途观L为核心的途观家族11月单月批售2.1万辆,1-11月累计批售超20万辆,继续稳坐国内20-30万元级合资品牌销量头把交椅。

  百万口碑背书,“现象级”神车非途观L莫属

  作为上汽大众乃至大众集团旗下,最经典和畅销的SUV产品,途观L所属的Tiguan家族,迄今为止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0万辆,全球销量更是达到了500万辆。有了如此庞大的用户群基础,途观在无数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神车”的形象,并且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长期居高不下。


  

 

  很长一段时间,说起国内20万元+级的最佳选择,相信不少网友首先想到的车型就是上汽大众途观。基于对消费需求的清晰把握,途观长期居于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前列与合资品牌榜首。加之大街小巷极高的“曝光率”和“回头率”,将途观称为“神车”一点都不为过。因此,第一时间浮现脑海SUV的一定是途观。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消费结构和需求不断变化,尤其是近年来外资品牌各级别车型在引入中国市场时,纷纷打起了“加长加大”的牌。因此,途观也需要与时俱进迎来一次全面的“脱胎换骨”。更长、更大的途观L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它的到来不仅是上汽大众深入推进“本土化”战略落地的有力证明,也意欲凭借“更中国”和更强大的综合产品力,重塑国内20-30万元级别合资品牌SUV的价值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出炉,其中上汽大众品牌夺得了10个冠军。在最重头的用户满意度评选中,途观L在20万以上B级SUV这一细分品类中获得了用户满意度冠军的成绩。不仅如此,途观L所属的途观家族成员产品在二手车市场也是大受欢迎,1-5年保值率常年名列前茅。

  顺应消费升级潮流,7座版途观L强势来袭

  近年来,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以及国民消费各领域的全面升级,主打中高端家庭用车需求的7座SUV细分市场,不断升温。


  

 

  站在国内两百万途观家族用户基础上,今年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正式推出了7座版车型,且“加量不加价”,不仅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多元的购车需求,也极大程度上助力途观L持续稳固其在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

  需要指出的是,7座版途观L并非是一个玩噱头的存在。第三排座椅除了能够满足更多乘坐需求之外,还具备灵活收放的能力,对于行李厢空间并没有过多侵占。

  在第二、三排座椅放倒之后,行李厢的最大扩展容积与五座版车型完全一致,依然具备足够强的实用性。不仅如此,第二排座椅还能够针对座椅前后、靠背角度进行单独调节,除了增强舒适度之外,它还能帮助第二、三排协调更合理的腿部空间,非常的人性化。


  

  7座版途观L灵活座椅布局


  毋庸置疑,在拥有大众的金字招牌及途观家族多年在消费者心中建立的良好形象和口碑,7座版途观L的推出,在进一步丰富途观L车型阵容的同时,全面发力此前被汉兰达等车型牢牢把控的7座中型SUV市场,引领途观家族乃至整个上汽大众的品牌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