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此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要求。

 

  TPMS(TirePressureMonitoringSystem)——汽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主要用于在汽车行驶时,适时地对轮胎气压和温度进行自动监测,对轮胎漏气、低压、高压、高温等危险状态提前进行预警,确保行车安全。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品牌中,广汽丰田全系车型均标配了TPMS胎压监测系统,包括凯美瑞、凯美瑞双擎、汉兰达、致炫、致炫X、致享、雷凌、雷凌双擎、雷凌双擎E+、iA5,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目前暂居前列。




  而随着政策的推进,在未来更多品牌将根据法规强制安装TPMS系统,强制性政策实施将促使2019-2020年胎压监测渗透率快速提升,预计2019年、2020年我国TPMS行业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26.83亿元和43.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