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欧盟商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连续8个月保持正增长

  根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 2019年7月和8月,欧盟商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显著增加,分别同比增长6.2%和11.0%。

  进入2019年以来,欧盟商用车市场连续8个月保持正增长状态,厢式货车的增长为这个积极结果贡献了很多力量。值得一提的是,7月和8月,卡车与公共汽车的新车注册量急剧下降。

  8月,欧盟五大市场中,英国和德国涨幅最大,同比分别增长29.8%和13.0%,西班牙和法国同比分别下降2.6%和1.9%。1-8月,欧盟商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超过170万辆,同比增长6.5%。其中,德国以13.6%的增幅领涨,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同比分别增长11.3%、6.5%、4.3%和2.1%。

  轻型商用车(LCV,3.5t以下)方面

  8月欧盟轻型商用车新车注册量呈现稳步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17.5%。除西班牙外,欧盟五大市场8月份均呈现增长态势,尤其是英国和德国这两个市场8月份均出现两位数的涨幅,同比分别上涨41.0%和19.0%。

  1-8月份,由于夏季,尤其是7月和8月的需求非常旺盛,欧盟轻型车商用车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了6.2%。其中,欧盟五大市场均表现良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新车注册量同比分别增长14.0%、11.3%、6.2%、6.1%和2.4%。

  重卡(HCV,16t及以上)方面

  在今年前6个月连续保持增长后,(并且去年6月份达到了增幅46.9%的最高点)欧盟重卡市场新车注册量在7月和8月都出现显著下降,同比分别下降25.1%和21.8%。8月,欧盟主要市场重卡新车注册量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跌。

  尽管如此,1-8月份,欧盟重卡市场新车注册量同比还是增长了7.7%。其中,英国、法国和德国对该地区的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比分别增长了19.3%、11.3%和11.1%。相比之下,同期意大利和西班牙对重卡的需求放缓,同比分别下降5.1%和1.1%。

  中重卡(MHCV,3.5t以上、16t以下)方面

  8月,欧盟中重卡市场业绩明显低于上年同期,同比下降19.0%。欧盟各主要市场新车注册量同比均下滑,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法国都是两位数跌幅,同比分别下降32.2%、22.4%、20.1%和16.4%。

  好消息是,1-8月整个欧盟对中重卡的需求出现了可观的增长,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8.0%。其中,英国、德国和法国市场是这一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同比分别增长16.8%、13.2%和10.1%,而意大利和西班牙市场同比分别下降4.8%和1.8%。

  大中型客车(MHBC,3.5t以上)方面

  8月,欧盟大中型客车新车注册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0.3%。其中,欧盟五大市场喜忧参半,西班牙表现非常强劲,同比增长140.0%;英国和法国呈现两位数跌幅,同比分别下降41.6%和13.6%。

  尽管在夏季大中型客车的销量会有所下降,但1-8月整体来看,欧盟市场对巴士和长途客车的需求仍比较可观,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3.8%。到目前为止,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中欧市场(同比增长15.8%)推动,而在西欧主要国家中,只有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略有上涨,同比分别上涨9.5%、2.1%和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