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奔腾T99携手雪龙2号开启首次南极探秘

2019-09-25 15:04:00来源:央广网

  说到南极,你会想到哪些关键词?世界上气候最恶劣的地区、唯一一个没有人居住的大陆、遥不可及的远方、漫无边际的冰天雪地……

  勇者无畏,强者无惧。9月25日,“雪龙出海 极智奔腾—奔腾 T99助力南极科考站智行万里出征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一汽奔腾品牌全新旗舰车型奔腾T99被正式授予“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称号,将携手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共同出征南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南极之行不仅是奔腾T99首次探访南极,也是雪龙2号建成后第一次迎来自己的南极之旅,更是双方第一次共同协作向无人之境发起挑战。

  奔腾T99携手雪龙2号首次勇闯南极 尽显英雄本色

  伴随着雪龙2号出征的汽笛声高高鸣响,霸气硬朗的奔腾T99现身现场,尽显雄俊之风。作为一款大五座智慧旗舰SUV,奔腾T99的造型设计采用全新升级的光影魅学设计理念,整车造型刚柔并进、不怒自威;2870mm的轴距,大五座的设计让内部空间宽敞舒适;2.0 TD高性能发动机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更兼顾经济性;最具魅力的是它还搭载了极具智慧的D-life 5.0智控系统,在强大的人车智能交互功能的帮助下,南极科考的科考队员们完全可以放心地通过语音控制等方式控制车辆,方便快捷地完成南极科考工作。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

  此次奔腾T99出征南极,一汽奔腾上上下下都非常振奋,高度重视T99的车辆整备等每一个环节,确保科考队员和奔腾T99的南极之行高枕无忧。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在出征仪式上表示,“我们愿意和雪龙2号、和极地科考的勇士们一起出征,并肩同行。奔腾T99将加入南极科考队伍,和大家一起挑战艰险,开启这段全新的极限科考之旅。”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右)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右)

  仪式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作为一汽奔腾代表与中国基地研究中心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重大项目经理部办公室主任陈楠共同完成了授权仪式,正式授予奔腾T99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的称号。随后,杨大勇副总经理将奔腾T99的车钥匙郑重交付到了陈楠处长的手中。

  在所有到场嘉宾和媒体朋友的见证下,奔腾T99顺利登陆雪龙2号,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中国物联网汽车的旗舰产品和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成功完成第一次亲密接触,共同开启这段一路向南、直至世界尽头的探索之旅。

  铁甲雄风 万里激荡 奔腾T99出征南极的号角已吹响

  作为中国十年磨一剑的完美杰作,雪龙2号是自主建造的第一艘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也是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它既可拓展考察海域,也使我国具备了除夏季航次外,实施其他季节考察航次的能力。它的服役将显著提升我国在极地科学研究中的水平,为我国进一步认识、保护和利用极地提供关键手段和支撑。

  奔腾T99是中国物联网汽车顶尖科技的集大成者,其拥有极富科技感、豪华感的造型和内饰设计,大幅领先竞品的宽适空间,强悍黑科技加持的智能装备和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它是奔腾物联网汽车的新生力量,寄托着新奔腾成就“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美好愿景与深切情怀,承载着新奔腾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的使命与责任。

  奔腾T99和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这两个中国“智”造的杰出代表,将同中国南极科考队一起南跨17000多公里,穿越无人之地,挑战南极极地巅峰。这次征程,对奔腾T99来说不仅是展现车辆超强性能的机会,也是对其品质的严峻考验。相信奔腾T99将向世界展现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实力与自信。

  强强联手,无懈可击。虽然这是奔腾T99和雪龙2号首次出征南极,但我们相信,凭借超强的性能和优良的品质,奔腾T99定会凯旋归来,在探秘南极奇观绝景的同时,为中国汽车行业带回在极端气候及路况条件下的第一手资料。铁甲雄风,万里激荡!听,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

编辑: 葛成

奔腾T99携手雪龙2号开启首次南极探秘

一汽奔腾品牌全新旗舰车型奔腾T99被正式授予“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称号,将携手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共同出征南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