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棉里藏针:迈腾逆势递增 "通用系"稳住局面

2019-09-20 10:25: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不利局面下,合资B级车保持稳健态势,凸显了企业对“旗舰”车型的重视和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8月共有六款竞品月销过万辆,同比和环比均呈现小幅增长,实在是难能可贵。但在排行榜“底部”的竞品,以蒙迪欧、名图为代表的车型,始终未能走出困境。

  迈腾在最近几个月内,月销屡屡突破或接近1.5万辆,与年初相比,市场反弹明显,进一步缩小了与凯美瑞和帕萨特的差距,实现了逆势递增,并保留了全年冲击“三甲”的机会;“通用系”在8月呈现稳中有升态势,君威更是“一飞冲天”销量破万辆,迈锐宝和君越位居细分市场中下游。

  雅阁“领跑”无悬念 迈腾快速“反弹”

  今年的合资B级车市场,因为“日系车”的全面提升,呈现出有别于往年的竞争格局:一方面是德系、日系两大阵营牢牢占据“头部”位置,迈腾和帕萨特在与雅阁和凯美瑞的对决中,明显落了下风;另一方面,在“中部”位置,天籁和亚洲龙也站稳脚跟,与美系品牌展开正面较量。

  广汽本田雅阁

  雅阁承接了前两年帕萨特和迈腾的“领跑”风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持续稳居合资B级车销量榜首,今年1-8月累计销售146664辆,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与凯美瑞和迈腾相比,雅阁在价格上有一定优势,排量为1.5L的产品,价格下探至16万元左右,性价比突出。

  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广汽丰田在显著位置展示了凯美瑞车型,并主推混动技术;首款纯电动车型iA5更是首次亮相,由广汽主导研发,在广汽丰田合资企业体系中销售,也是一件“破天荒”的事。新一代凯美瑞作为TNGA(丰田新型全球架构)的首款车型,可谓重任在肩,最近两个月连续夺得销量亚军,累计销量与帕萨特已基本持平。

  迈腾在最近几个月内,月销屡屡突破或接近1.5万辆,与年初相比,市场反弹明显,进一步缩小了与凯美瑞和帕萨特的差距,实现了逆势递增,并保留了全年冲击“三甲”的机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此前在走访4S店时曾了解:迈腾目前在售车型中,库存量较少,尤其是1.8T车型,较为紧俏。目前2.0T低配版的价格与1.8T高配版相当,也是一个不错的购车选择。

  “通用系”稳住局面 阿特兹表现平庸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1-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321万辆和1332.2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3.8%和12.3%。销量降幅比1-7月继续收窄。乘用车四类车型产销情况看:轿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4%和12.6%,在四大品类中运行平稳。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消费升级,合资B级车面临很大的压力,一方面受到SUV车型的冲击,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传统的商务车定位缺乏兴趣。因此,合资B级车如何年轻化,是未来赢取市场的关键。

  何谓年轻化?在上汽通用方面理解,既要保持传统B级车的旗舰品质、服务质量,更要在车联网、电子配置上下功夫。据了解,上汽通用整体的车型销售结构是“中高档+新车”在销售占比上不断扩大,GL8、君威、英朗都是正增长,新车昂科拉家族、创酷、创界等势头不错,凯迪拉克在大市下滑的态势下继续保持增长扩大市场份额。

  聚焦到合资B级车市场,君威在8月表现突出,销量破万辆,1-8月累计销量超过天籁,排名第五位,对于这一代君威而言,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迈锐宝虽然不如前两年势头强劲,但整体表现居于合资B级车中游,有待进一步观察。

  在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不利局面下,合资B级车保持稳健态势,凸显了企业对“旗舰”车型的重视和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8月共有六款竞品月销过万辆,同比和环比均呈现小幅增长,实在是难能可贵。但在排行榜“底部”的竞品,以蒙迪欧、名图为代表的车型,始终未能走出困境。

  相比之下,阿特兹一直排名靠前,但与去年相比,其今年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月均3千余辆的成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与“老大哥们”相比,始终难以向上突破。据媒体报道,阿特兹车型也将迎来中期改款,未来对它的布局和定位如何调整,是留给一汽马自达的一道难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编辑: 葛成

棉里藏针:迈腾逆势递增 "通用系"稳住局面

棉里藏针:迈腾逆势递增 "通用系"稳住局面,在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不利局面下,合资B级车保持稳健态势,凸显了企业对“旗舰”车型的重视和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8月共有六款竞品月销过万辆,同比和环比均呈现小幅增长,实在是难能可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