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强进入"胶着战" 凯迪拉克"国六"切换栽跟头

2019-08-16 10:16:00来源:经济日报

  奥迪A4L和奔驰C级已连续上演“轮流领跑”的戏码,从1-7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奥迪A4L以接近3千辆的累计优势领先,双方的争夺仍处于胶着状态,“两强”争冠的格局更加明显。宝马3系因全新换代面临“磨合期”,被竞争对手奥迪A4L和奔驰C级拉开了差距,在高档B级车激烈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了全年争冠的“砝码”。

  凯迪拉克ATS-L在7月份的批售量“暴跌”,极为刺眼,其原因是“国五、国六”排放切换失当,目前只有国五车型在售,极大地限制了目标市场。即便从凯迪拉克公布的7月终端销量来看,仍能保持2.8%的微增长,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排放升级上已经“栽了跟头”。

  7月份的高档B级车市场呈现整体下探的趋势,德系三强仍牢牢占据榜单前列,奥迪A4L和奔驰C级保持稳定发挥。第二梯队全面下滑,英菲尼迪Q50L和沃尔沃S60L表现羸弱,此前连续三个月逆势上扬的捷豹XEL更是被“打回原形”。

  捷豹XEL

  从全年形势来看,奥迪A4L和奔驰C级已连续上演“轮流领跑”的戏码。从1-7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奥迪A4L以接近3千辆的累计优势领先,双方的争夺仍处于胶着状态,“两强”争冠的格局更加明显。

  具体到单个品牌,奥迪A4L仍在吃“性价比”的红利,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访4S店了解,其终端价格有着8万元左右的优惠,与奔驰C级相比,降价幅度较大。据销售人员介绍,奥迪A4L目前“走量”的车型集中在中低配,金融方案也为消费者购车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奥迪在6、7两个月实现了连续反弹,7月销量超过5.6万辆,同比增长6%,预示着下半年“后程爆发”的信号。但从总量来看,奥迪仍与竞争对手有着4万辆左右的累计差距,面临的挑战可谓不小。

  奔驰C级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多少有些出乎笔者的意料,在产品步入成熟期之后,市场热度正在减退,1-7月累计销售超9万辆,与竞争对手不相上下。更为关键的是,奔驰的价格体系一直保持稳定,相比之下,溢价能力突出,具备更大的竞争潜力。

  奔驰C级

  奔驰在7月重夺中国高档车市场冠军,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宝马,似乎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接下来随着新车型的发力,以及GLB、EQC等SUV车型的后续推出,奔驰有望持续这一强势状态。

  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在年中沟通会上表示:产品和服务是汽车销售的根基,奔驰将一如既往向市场推出最优秀的产品,同时通过“服务公约”以及一系列升级措施让奔驰品牌的服务领先于行业。

  宝马3系因全新换代面临“磨合期”,被竞争对手奥迪A4L和奔驰C级拉开了销量差距。在高档B级车激烈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了全年争冠的“砝码”。连续三个月,宝马3系的销量水平尚未恢复到换代以前,也从一个侧面给宝马的综合能力提醒。

  从整体表现来看,宝马今年的市场亮点还是颇多的。一方面是夺得高档车市场半年冠军,部分月份也表现突出;另一方面,其电动化战略效果明显,插电混动车型的市场反响良好。此外,在本土化战略推进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走访华晨宝马供应商时了解到,品质控制严苛、体系建设突出,在行业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有力地支撑了供应商的稳定和发展。

  凯迪拉克ATS-L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ATS-L在7月份的批售量“暴跌”,极为刺眼,其原因是“国五、国六”排放切换失当,目前只有国五车型在售,极大地限制了目标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凯迪拉克某4S店了解到:“国五、国六”排放切换过程中,北京地区的时限要到明年初,ATS-L车型目前只有国五车型在售,价格优惠在8万元左右。

  从凯迪拉克公布的7月终端销量来看,仍能保持2.8%的微增长,消化库存是一个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排放升级的大形势下,凯迪拉克重点车型(有报道称,ATS-L未来将停产,转由CT6和CT5替代)缺乏应对,在市场层面已经“栽了跟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编辑: 葛成

两强进入"胶着战" 凯迪拉克"国六"切换栽跟头

从1-7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奥迪A4L和奔驰C级已连续上演“轮流领跑”的戏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