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丰田将向滴滴投资6亿美元 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智能出行

2019-07-30 10:31: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表示将向中国网约车市场巨头滴滴出行投资6亿美元,并同滴滴以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起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两家公司现正寻求一同在中国开发联网和电动汽车技术。

  此举加速了中国的一种趋势,即汽车制造商推出自己的网约车服务,滴滴出行等叫车公司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为它们的服务开发专用汽车。与此同时,随着5G网络技术的进步,汽车和通信行业正在开发下一代联网汽车技术,其中包括自动驾驶技术和V2X技术。

  丰田表示,新的合资企业将包括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服务与技术结合起来,在车队管理、汽车维修和租车服务方面展开合作。丰田执行副总裁友山茂树(Shigeki Tomoyama)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合作将利用丰田的互联技术和下一代电池电动车。

  丰田目前已与包括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在内的多家中国电池制造商合作,希望以此帮助其在电动汽车方面发展。此举既符合全球监管规定,也体现了汽车制造商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其实,丰田和滴滴此前已经联手为滴滴司机提供其他汽车项目和服务。但同时,滴滴还与大众汽车、比亚迪和北汽新能源成立了合资企业。

编辑: 葛成

丰田将向滴滴投资6亿美元 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智能出行

丰田汽车表示将向中国网约车市场巨头滴滴出行投资6亿美元,并同滴滴一起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