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斯拉计划提高加州工厂产量 重启招聘模式

2019-07-17 13:35:00来源:环球网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特斯拉内部邮件,鉴于第二季度交付量创下纪录,该公司准备提高其汽车产量。特斯拉汽车业务总裁杰罗姆 吉伦(Jerome Guillen)9日在致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特斯拉正在为增加其加州汽车工厂的产量做准备,并且公司将重新进入招聘模式。他在邮件中写道,“虽然现在不能在这封邮件中说得太具体,但我知道你们会对即将到来的进展感到高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去年宣布了几轮裁员,而吉伦表示,特斯拉现正在招聘员工。“随着我们的产量继续提升,请告诉你的朋友和邻居,我们的弗里蒙特工厂和里诺超级电池工厂都有很多令人兴奋的新职位空缺,”他写道。特斯拉发言人并未立即对邮件内容进行回应。

  截至北京时间9日21点40分,特斯拉股价上涨了2.2%,报收于235.10美元。截至8日收盘,特斯拉今年股价累计下跌31%。第一季度交货量令人失望,市场担心价格较低的Model 3正在蚕食利润率较高的Model S和Model X的市场,阻碍公司盈利。而提高产量的计划表明,特斯拉对Model 3需求的可持续性充满信心。第二季度,Model 3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95200辆。这帮助特斯拉克服了Model S和Model X销量下滑的问题。马斯克本周澄清了关于即将推出Model S和Model X“更新版”的猜测,称这两款车“只会进行一系列小的改动”。特斯拉第二季度只交付了17650辆Model S轿车和Model X跨界车,同比下降21%。

  正如马斯克坚称特斯拉不存在需求问题一样,吉伦给员工的邮件也很乐观。他写道,包括加州和内华达州的工厂在内,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在所有生产线上的产量和效率都创下了新高,质量也达到了创纪录的高点”。

  特斯拉曾表示,预计2019年的汽车产量将“显著”超过此前预期的36万至40万辆。该公司今年4月对股东表示,如果其位于上海的工厂能在第四季度初实现“量产”,特斯拉今年全球市场总产量可能达50万辆。

  吉伦在邮件中写道,上海工厂装配线的很多部件正在就位。他说:“中国工厂的冲压、车身、喷漆和总装配线的组装都在顺利进行,在设计和制造方面都创下了纪录。”     

编辑: 葛成

特斯拉计划提高加州工厂产量 重启招聘模式

根据特斯拉内部邮件,鉴于第二季度交付量创下纪录,该公司准备提高其汽车产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