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迪证实将推豪华版A8 剑指宾利飞驰

2019-05-26 09:42:00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5月23日报道,奥迪在本周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豪华版A8不会像大众辉腾那样作为一款独立的豪华车推出,其定位是公司旗舰款奥迪轿车A8的高配版,将与宾利飞驰展开同级较量。豪华版A8有望在2021年前后亮相。

  目前关于豪华版奥迪A8的消息还知之甚少,公司只表示其定位是“一款超豪华、极富声望的衍生车型”。这一说法暗示豪华版A8或与奥迪公司的历史渊源相关。1904年August Horch(奥古斯特 霍希)与Salli Herz 一起创立了Horch & Cie. Motorwagenwerke AG公司,五年后Horch又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创立了新公司August Horch Automobilwerke GmbH,并于1910年将其更名为Audi Automobilwerke。至于Horch与奥迪的联系,外媒曾报道称Horch(的拉丁语正是Audi),将成为奥迪某款车的顶配版。预计Horch车型将基于奥迪A8 L打造,但轴距不会延伸。与之不同,梅赛德斯-奔驰 S级的豪华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Maybach S级轿车则是在前者的基础上延伸轴距。

  有消息称,这款豪华版车型的“配置远超标准版A8”,采用定制合金轮毂,前挡板或C柱饰有“Horch”字样的徽章。动力方面将搭载6.0升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奥迪经典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动力输出至少与标准款奥迪A8相同,达到439千瓦。同时,新车的定位与宾利欧陆GT、添越Speed高性能版相同,而后两者的动力输出可达470千瓦。

  尽管奥迪证实会推出豪华版A8,但没有透露具体发布时间。预计新车的首秀定在奥迪A8中期改款期间。现款奥迪A8在2017年年底发布,预计中期改款车型将于2021年前后发布。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编辑: 李尚

奥迪证实将推豪华版A8 剑指宾利飞驰

奥迪证实将推豪华版A8 剑指宾利飞驰,目前关于豪华版奥迪A8的消息还知之甚少,公司只表示其定位是“一款超豪华、极富声望的衍生车型”。有消息称,这款豪华版车型的“配置远超标准版A8”,采用定制合金轮毂,前挡板或C柱饰有“Horch”字样的徽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