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弗F7x极智运动版上市,这款轿跑SUV有何不同?

2019-05-22 17:17:00来源:央广网

  作为哈弗轿跑SUV的第三个版本,也是顶配版,哈弗F7x极智运动版日前在北京上市,指导价15.49万元。

  哈弗此前已经推出了F7x极智潮玩版和极智科技版两个版本,而极智运动版的定位则与前两款有所不同,这款车作为F7x系列中唯一的一款四驱车型,是专为热爱运动的性能卓越派量身定制,满足用户对极致性能的追求。
  
  既然追求运动,咱们还得先看动力。这款车搭载了第三代2.0GDIT全新高效发动机,在2000-3200rpm的宽转速区间能够保持385N·m的峰值扭矩,最高功率可达165kW,百公里油耗7.8L,达到国六排放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双流道增压器,一方面通过提升进气压力,使充气量增加,并通过ECU优化实现更大功率和扭矩输出;另一方面,则通过高压系统采用使得最大燃油压力提升133.3%,提升燃油雾化效果和燃烧速率。另外搭载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由长城公司国际专家团队自主研发,其7个前进挡位齿比绵密,拥有高达95%的换挡传递效率及0.2秒的快速换挡时间,进一步提升了换挡的平顺性。在“2.0GDIT+7DCT”的动力组合下,哈弗F7x极智运动版零至百公里加速官方数据达到了7.5s,实际评测中有媒体开出了7.19s的成绩。
  
  而作为四驱版本,这款车还搭载了由博格华纳提供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配合全地形控制系统,通过全地形模式切换,可以实现两驱/四驱功能切换。另外6种模式也使得F7x能够适应更多的路况。其中标准模式兼顾动力性和舒适性,适用于普通日常公路、铺装路等道路环境;运动模式动力强劲,适用于良好路况快速行驶,驾驶体验更加刺激;泥地模式智能识别平滑或深度泥地,使车辆各系统更好地适应泥地环境;沙地模式车辆自动识别硬质沙地或软质沙地,控制系统自动优化,更能辨别出陷车困境,使车辆轻松脱困;雪地模式优化牵引力控制,起步更容易,避免在雨雪冰、沙砾路等低附着系数危险状况的出现;ECO经济模式更省油,同时提升乘坐舒适性,适合拥堵的城市道路。
  
  作为哈弗F7x的顶配车型,极智运动版自然也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自动刹车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系统、交通辅助系统等功能。正是依托这些智能配置,在其上市的前一天,5月17日,哈弗F7x车队在北京七环路丰宁服务区至大滩镇高速路段进行了挑战世界纪录活动,17辆哈弗F7x采用L2自动驾驶技术,行驶距离达到了17公里,也创下了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自动驾驶车队行驶距离最长”的世界纪录。
  
  自从宝马X6、奔驰GLE coupe等车型开辟了轿跑SUV的先河之后,部分品牌也都纷纷试水。如今这种具备传统SUV的高通过性和安全性,又融合Coupe流线型时尚外观和操控性的车型也成为一些自主品牌瞄准的市场。年轻、运动的定位能否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轿跑SUV又能否成为汽车市场中下一个“风口”?我们也会持续关注。(杨博宇、管金娜)
编辑: 李尚

哈弗F7x极智运动版上市,这款轿跑SUV有何不同?

哈弗此前已经推出了F7x极智潮玩版和极智科技版两个版本,而极智运动版的定位则与前两款有所不同,这款车作为F7x系列中唯一的一款四驱车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