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近两月清理近1700辆“僵尸车”

2019-05-20 08:17:00来源:新华网

  记者19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自今年3月21日多部门联合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活动至今,已完成清理1685辆,超过七成的前期摸排上账“僵尸车”被清理。

  18日下午,在北京市丰台区交通支队方庄大队民警指挥下,芳城园小区的3辆“僵尸车”被叉车拖起并强制拖移。记者看到,其中一辆外地牌照的红色面包车全车布满尘土、外观破旧,而且四个轮胎都已经干瘪,其余两辆黑色小轿车连车牌也没有。民警表示,这些车都已经报废3年以上。

  “我们前期在方庄地区摸排出68辆‘僵尸车’,目前已经清理了20多辆,其余车辆将于下周全部清走。”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大队长邢兵说,对于无人认领、号牌缺失、接近报废标准的“僵尸车”,将拖至街道办事处城管部门在用的停车场统一保管、处理。

  “僵尸车”乱停放不仅占用空间,车内及车体周围脏乱,对周边的环境存在极大影响,很多“僵尸车”车内堆放的物品极易引起火灾。记者了解到,“僵尸车专项整治”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前,完成所有摸排上账车辆的清理工作。(记者鲁畅)

编辑: 晓凡

北京近两月清理近1700辆“僵尸车”

北京近两月清理近1700辆“僵尸车”,记者19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自今年3月21日多部门联合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活动至今,已完成清理1685辆,超过七成的前期摸排上账“僵尸车”被清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