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初具雏形 周产量目标2000辆

2019-05-03 12:43:00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特斯拉在上海新建的“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历时三个月后已初具雏形,目前建设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上海工厂完工后,其产能将匹敌特斯拉的美国装配厂,并在特斯拉的全球战略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目前,上海工厂的地基已经打好,建筑工人正在修筑外墙和其他架构。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019年1月动工,占地面积为210英亩(约85公顷)。这是特斯拉立足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市场所迈出的一步,也是特斯拉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建设工厂。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上周表示,上海工厂2019年底的产能可达到每周2000辆汽车。上海市政府一名官员3月时表示,这一工厂的装配车间有望在5月完工。

  特斯拉从美国进口车辆到中国需付15%的关税。但今后若直接在上海工厂完成装配,其价格会比中国本土品牌更具竞争力。

  特斯拉于4月24日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其营收并未达到分析师预期的目标,所以特斯拉迫切需要扩展海外市场。自2019年1月起,激励购买特斯拉的联邦税优惠减半,导致第一季度美国市场的需求量减少。为此,特斯拉开始向欧洲和中国市场交付Model 3。

编辑: 葛成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初具雏形 周产量目标2000辆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特斯拉在上海新建的“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历时三个月后已初具雏形,目前建设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