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汽银翔经销商花样“维权”该不该

2019-04-24 17:45:00来源:央广网

  (记者刘天思)2018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国内汽车企业都经历了严峻的生存考验。其中不乏实力较弱、经营不善者陷入亏损甚至停产的局面,进而引起上下游的连锁反应。

  近日,一批自称北汽银翔经销商的人们聚集在北汽总部门前提出诉求,要求退还车款、赔偿运营损失、回收库存车辆及配件等要求。

  北汽银翔是谁

  资料显示,北汽银翔是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汽车整车企业,2010年成立,注册地为重庆市合川区。其中,重庆银翔集团系3家企业持有61.35%股权,是北汽银翔实际控股股东,北汽持有北汽银翔26%股权,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有12.65%股权。

  北汽扮演了什么角色

  北汽银翔成立九年来,北汽一直是为银翔出资,提供技术、配套产品,为银翔品牌背书等。但实际的生产到经营,北汽银翔基本上都是独立于北汽运营。作为北汽银翔的一个参股企业,北汽既不是大股东,也不是控股方,更不参与北汽银翔实际的生产经营。

  非理性表达不是解决之道

  “北汽银翔经销商在北汽总部门前‘维权’”的事件还在继续,北汽员工也无法正常出入大门。

  据了解,2018年中以来,为帮助银翔公司走出经营困境,北汽与重庆市政府采取积极措施,虽然不是控股股东,北汽已经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责任担当。曙光在即的时候,银翔经销商应该给企业时间。各方一直在努力,北汽银翔正在恢复向好。此时此刻银翔经销商最大利益所在,是理性对话,支持企业的恢复发展。

编辑: 葛成

北汽银翔经销商花样“维权”该不该

2018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国内汽车企业都经历了严峻的生存考验。其中不乏实力较弱、经营不善者陷入亏损甚至停产的局面,进而引起上下游的连锁反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