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城,自主品牌汽车向上的另一番风景

2019-04-23 18:53:00来源:央广网

  这届上海车展上,路过长城展台的人很容易被长城全新的皮卡“长城炮”吸引。“攻击性”这么强的名字也确实要多看上两眼,笔者第一眼看到的是“长城炮”的商用皮卡,展台展示的是纯电动版本,车的前脸是蜂窝状大嘴设计,后边是原厂自带的封闭式货箱,续航里程500公里。

  

  除了商用皮卡,“长城炮”还有乘用版和越野版。乘用版前脸采用梯形大口式进气格栅,三横幅式镀铬饰条搭配粗壮的前保险杠,让车头显得很厚实,这个车型搭载采埃孚8AT变速箱和多连杆后悬架,并配有ACC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自动泊车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等配置,给人的感觉很休闲。

  

  而越野版看上去则硬朗了很多,前脸有一条灰色饰板横贯中网,像戴了个“面具”。发动机机舱盖采用黑色隆起设计,越野版有一套黑色哑光越野套件,包括熏黑的中网、轮眉等等。轮眉上方采用了外露式铆钉设计,标配前中后三把差速锁,涉水深度达900毫米,另外配有涉水喉、绞盘、越野减震器、蠕行模式和坦克掉头等多项专业的越野配置。

   

   

  除了皮卡外,还可以在长城展台看到哈弗、WEY和电动品牌欧拉的展品。哈弗的F7x极智科技版在上海车展首发并开启预售。这台车有 1.5T和2.0T两种配置选择,预售价格分别为13.79万元和14.59万元。WEY则展示了全新WEY-X概念车,据说设计灵感来自于飞行器,前后电机分别提供130kW和190kW的功率,百公里加速4.5s,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10公里。电动小车欧拉在展台上有个R1女神版,即便没有这个女神版,欧拉已经凭借萌萌哒的外观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

  

  从展台来看,长城呈现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向上的另一番风景。SUV是整个集团的主打,在汽车文化上力推皮卡,汽车“四化”的推进速度明显加快。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四大整车品牌外,长城控股集团旗下的零部件企业蜂巢能源、未势能源和上燃动力等也集体参展。长城也是第一个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车企,目前丰田、本田和现代都已经有了量产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长城会是第一个量产这类车型的中国民营自主品牌车企么?我们拭目以待。(满朝旭、管金娜)

编辑: 葛成

长城,自主品牌汽车向上的另一番风景

这届上海车展上,路过长城展台的人很容易被长城全新的皮卡“长城炮”吸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