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戴姆勒拟将奔驰成本压缩60亿欧元

2019-04-23 12:36: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称,即将于5月任职戴姆勒CEO的康林松(Ola K llenius)计划在2021年之前,对梅赛德斯-奔驰执行高达60亿欧元(合人民币452亿元)、对戴姆勒卡客车部门执行高达20亿欧元(合人民币150亿元)的成本节约、效率提高计划。

  该杂志称,戴姆勒计划裁员1万人,但没有透露消息来源。戴姆勒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不过此前该公司已经确认,不会在2020年底前强制裁员。

  今年2月戴姆勒曾表示,在贸易战、电动车开发成本上升和行业低迷的冲击下,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锐减22%。公司将采取成本节约措施应对。

  据《经理人杂志》报道,戴姆勒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的工厂生产的约 3万辆汽车出现电子元件故障,需要返工维修,导致了生产延误,造成约20亿欧元(合人民币150亿元)的收入缺口,可能会使第一季度收益下降多达5亿欧元(合人民币38亿元),具体数据将于4月26日公布。         

编辑: 葛成

外媒:戴姆勒拟将奔驰成本压缩60亿欧元

对梅赛德斯-奔驰执行高达60亿欧元、对戴姆勒卡客车部门执行高达20亿欧元的成本节约、效率提高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