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华绿色出行指数调查报告》出炉 共享单车成绿色出行风向标

2017-09-26 14:12:00来源:中华网

  9月26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ofo小黄车联合发布《新华绿色出行指数调查报告》。旨在反映各城市公众对绿色出行的认知度、绿色出行意愿和满意度。报告选取了25个主要城市,样本覆盖各类人群。报告显示,共享单车骑行活跃度与城市在绿色出行满意度呈正相关。

  (新华绿色出行指数发布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绿色出行意愿”指数主要体现居民的绿色出行主观意愿和绿色出行方式选择。北京居民绿色出行意愿的份91.8,25城市最高,成都、上海紧随其后,郑州和武汉分列第四、五名。另外,兰州在“绿色出行满意度”指数上排名第一,反映受访者中,兰州居民对城市绿色出行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及政策最为满意。

  报告还显示,天津、北京、上海为ofo小黄车人均使用量最高的城市,同样,这些城市在绿色出行满意度上得分也较高。共享单车已成为陪伴人们游玩锻炼、生活购物、上下班等生活必需品。

  另外,调查中发现,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希望在公交站点周边投放更多共享单车,但还有受访者认为需要规范车辆停放,改善自行车专用车道设置。

  “中国经济信息社和ofo小黄车合作研发推出新华绿色出行指数报告,有着积极的探索和创新意义。报告能够更好的衡量各城市绿色出行水平,从而更好地为政府城市规划管理、企业决策和个人出行提供参考和支持。”交通领域专家表示。

  ofo小黄车启动以来,一直积极助力绿色出行,在城市治堵方面取得显著进展。7月24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数据机构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城市拥堵出现了下行拐点,百城中近80%城市拥堵同比得到缓解。高德地图通过ofo小黄车提供的单车投放top20城市数据与其拥堵数据对比发现,20个城市中有19个拥堵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作为全球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13个国家超180座城市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共计减少碳排放超216万吨,相当于为社会节约了61515万升汽油、减少了103.5万吨PM2.5排放。

  “作为一家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的企业,ofo小黄车期待在公众生活中创造更多的价值,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期待与理念一致、目标一致的伙伴开展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绿色城市建设。”ofo小黄车执行总裁付强表示。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ofo;指数;出行方式;新华绿色出行指数调查报告;风向标;碳排放;高德;小黄;得分;用户提供

《新华绿色出行指数调查报告》出炉 共享单车成绿色出行风向标

《新华绿色出行指数调查报告》出炉 ofo成绿色出行风向标》,9月26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ofo小黄车联合发布《新华绿色出行指数调查报告》。报告还显示,天津、北京、上海为ofo小黄车人均使用量最高的城市,同样,这些城市在绿色出行满意度上得分也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