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葛贤文:践行新版GB1589,长久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9-27 15:50:00来源:中华网

  8月下旬,位于滁州市苏滁产业园的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滁州专用车新厂区迎来重大突破,各级员工连续几个月奋战后,按期实现工厂产能的全面达标。葛贤文表示,“长久远,行天下!长久滁州在挑战不可能!工厂在滁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苏滁现代产业园的鼎力支持下,已创造了长久速度!我们有信心在十月中旬实现产能目标!

  长久集团滁州工厂正在强化生产组织管理,严控各职能板块工作职责,产量迅速提升的同时确保质量管控能力也将进一步加强。9月19日,滁州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在市直相关部门和苏滁现代产业园领导陪同下,到长久滁州工厂进行实地调研,长久集团副总裁、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总裁葛贤文、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副总裁戴世伟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在工厂现场,许继伟详细问询了工艺流程、产能规划、劳动用工、地方配套、项目进展等各种情况。许继伟表示滁州市委、市政府将对长久滁州工厂涉及到的各项工作、二期工程建设、未来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积极予以协调调度,助推长久滁州项目做大做强。

   

  近10年来,违规车辆运输车一度让政府头疼不已,违规车最大总长可达35米,宽2.7~3.8米。在转弯直径和占用通道宽度上超过国家标准2倍以上,是道路交通安全之隐患。长久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在法规实施前就开始密集筹备,并与中国重汽一直保持着多领域的业务合作。葛贤文表示,大力推行中置轴车辆运输车是GB1589-2016重要的政策之一,长久集团紧跟法规政策变化,一个规范、文明的车辆运输车市场正在形成。

   

  按照GB1589-2004中的标准,合理合法的车辆运输车只能装载6台左右。在利益的诱使下,经非法改装,可以装载更多的车辆运输车,在马路上一度“横行霸道”。随着治超新政的推进,路上见不到双排车了,能装载20多辆、甚至30多辆车飞机板时代已经过去了。

  

  GB1589-2016全称为《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属于国家强制性标准。国内所有的车企设计、生产,必须以GB1589-2016为参考依据。另外交通部、公安部在制定道路交通以及车辆方面的相关法规时,它还作为制定相关法规的技术依据。

  2018年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符合《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2016)要求的标准化车辆运输车比重达到100%,中置轴车辆运输列车等先进车型得到广泛应用。交通部在8月份强调,严格实施联合惩戒。一旦发现上路的车辆运输车出现违规现象,乘用车制造企业、物流整车企业、承担运输任务的车辆运输车以及司机驾驶员一并进行惩戒。毫无疑问,违规车辆运输车在被迫离开的同时,正规车辆运输车的市场需求必将暴增。

  

  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滁州工厂从摸索试产阶段过渡到量产长久集团总裁王昕副总裁葛贤文等领导花费大量精力,他们驻扎在滁州工厂,排解新厂投产中遇到的各种障碍和难点,为新厂顺利投产上量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长久集团滁州工厂坚持“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精神,先行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生产计划考核责任制》,明确阶段性目标,围绕这个铁打不动的目标,细化责任,形成一套完善周密的保障体系。目前,长久集团滁州工厂车辆运输车生产线已完成新厂区的迁入工作。

   

  前期针对厂房设施交叉施工、道路尚未建成、生产设备处于调试期、综合配套能力薄弱等诸多困难,滁州工厂各级员工攻坚克难使日产能迅速达到预期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是长久滁州工厂的独特风景,长久人个个干劲十足,大家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产量任务。长久人正在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最大程度上保证用户按时提车。

  

  新政未执行前,双排车超长、超宽,造成司机的视野受限,盲区比较大,拐弯、掉头、倒车尤其困难。这么多年来,事故层出不穷。在GB1589-2016中,增加了中置轴挂车的种类,车辆运输车的宽度由2米5放宽到2米55,并将中置轴挂车的长度放宽到22米,这是新GB1589最大的亮点之一。车辆运输车是交通部“十三五”期间车型标准化的重点车型。在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的努力下,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胜利完成实车路试,历经各种路况考验。参加路试的老司机们赞叹不已,他们告诉长久华东大区经理周峰,新车车厢空间大、视野开阔,长久中置轴轿运车有稳定摩擦盘行驶起来就是平稳,上平台丝杠结构,升降安全、简单,进入城市后也能够轻松自如的驾驶。中置轴车辆运输车是国外汽车物流运输的中坚力量,在国内还是一种全新车型。在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的努力下,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更安全、省油,可装载8-11台车,转弯半径小、操控灵活、高效,驾驶舒适。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标准体系;国家战略;标准制定;十三五;安防;产业发展;智能网;无线通信;中央处理器;汽车专家

葛贤文:践行新版GB1589,长久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2020年建成,9月25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意见的通知。业内预测,智能网联有望使我国汽车产业规模再扩大1万亿元,同时能够拉动5G、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