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能董事长张天任:对党和政府动真情讲实情,企业才能有效发展

2017-09-28 14:27:00来源:中华网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认为,天能历经30多年发展,我们体会非常深刻:民营企业从来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总是在不断攻坚克难、解决问题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创业初期,我们一没政策、二没资金、三没技术,靠的是走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四万”浙商精神,才把企业发展壮大起来,不仅拥有了强大的市场品牌、管理能力和人才队伍,还造就了一批善于创业创新的生力军,发展基础打牢了,底气更足了。

“随着全球一体化、制造智能化加快推进,若干顷刻间足以让现有科技、产业、规则、投资和价值‘归零’的颠覆性技术悄然兴起。《意见》支持企业家创新发展,让我们清醒认识到,要做国际化企业、百年企业,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因为一个核心技术突破,远比一万个普通技术革新更重要。”张天任说。

据了解,天能集团每年都拿出销售收入3.5%以上资金用于研发,打造一支由国内外顶级专家、重点技术人才和骨干力量组成的创业创新领军型团队,重点加快前沿、颠覆性技术研发,以抢占科技制高点。

国家领导人重塑“亲”“清”政商关系,《意见》再次强调,让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为中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增强了我们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

张天任说,天能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对党和政府讲实情,对领导干部说真话,建立互信,畅通交流,才能抓住机遇,有效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天能从村里走到县里,从省内走向全国,在浙苏皖豫四省有八个生产基地,免不了与各级政府和领导打交道。一直以来,天能都是良好政商关系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各级党委、政府以“两学一做”活动为载体,以“店小二”姿态“端着菜”进企业,热情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减负,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懂得感恩,更加珍惜感情,在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的基础上保持了健康发展。天能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全力把企业做好,这是本分;每年为国家和地方财政多交税,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这是企业最大的责任。

浙江是美丽富庶之地,广大民营企业家热爱这里的山水和人文,一直驻守着家乡情结。《意见》鼓励企业家干事担当,省委、省政府积极倡导浙商回归,凝聚了发展的强大合力。天能集团积极响应,近两年总投资50亿,新上了锂电、储能电池、30万吨废旧蓄电池清洁化回收处理及绿色制造产业园等大好高项目,着力补齐高端制造、新兴产业两块短板,力争到2020年新兴产业对企业增长贡献率在60%以上。“只有把带领创业、带头创新,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使命担当,不断追求事业的幸福感,才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历史舞台上谱写华彩篇章!”张天任表示。

张天任最后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加快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浙江发展持续注入正能量而不懈努力!”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雷诺;商用车;戈恩;华晨中国;商用汽车;华晨汽车;轻型;合资公司;头条;知情人士

天能董事长张天任:对党和政府动真情讲实情,企业才能有效发展

戈恩造访华晨 雷诺轻型商用车国产倒计时,9月25日,汽车头条APP从华晨内部获悉,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一行来沈阳考察。除此之外,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也同戈恩就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展、深化合资合作进行交流,并参观了华晨集团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的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