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扛起智能SUV“人人可享”大旗 东风风光凭智能网联强势破局

2017-10-17 15:31:00来源:新华网

  时下,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引下,“中国制造”正在顺应新一轮产业革命浪潮,向“中国智造”进阶,这也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品牌的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工业革命中,国家利好政策无疑是一大驱动力。随之而来,科学创新归根结底更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习总书记曾做出过重要指示。这也充分展现了国家对科学普及的重视和支持。

      放眼中国汽车,智能化发展趋势也在不断加剧,智能SUV普及化也在加速推进汽车智能化变革不仅吸引了蔚来、奇点等一批互联网造车企业,吉利、上汽、长安、东风风光等一众中国品牌纷纷抓住机遇,年轻向上的东风风光更是加紧战略布局,扛起智能SUV普及的大旗,践行“智能SUV人人可享”的智能造车理念,以智能网联为突破口,推出12万元级智能SUV——东风风光580智联型,这也进一步促使智能SUV阵营不断发展壮大,智能SUV的消费趋势也正在全面形成。

  

      在人工智能占据时代的风口浪尖之时,东风风光对智能SUV普及的大力推进无疑与国家正在号召的科学普及有着异曲同工之道,未来,科技的普及不仅方便了消费者,将会进一步推动着汽车行业加速改进与变革。

      超级智能战略加码东风风光强势破局

      汽车一向是新技术应用重要的载体,拥有敏锐市场触觉的东风风光紧跟趋势,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发布了放眼至2025年乃至更久的长远超级智能战略,这一战略将通过智能技术的不断升级,一系列智能产品的陆续研发投放,为用户提供生活、工作的智·尚移动空间。

  

      9月24日,超级智能战略首款新车——东风风光580智联型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上市,市场指导价仅为12.3万元,相比市场上热销的竞品车型来看,无疑有着极佳的价格优势,它的推出代表着东风风光的超级智能战略已初见成效。新车搭载的Lin OS智能网联系统是智能SUV的关键,能够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和生活服务三大功能。相比于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智能互联汽车来说,风光580智联型的智能化不再是工程师的概念,更不再高高在上,而是可以通过精准的语音识别技术让用户在驾驶时便捷地发号施令,不需要标准的普通话,不需要局限在前排座椅。智能化配置的成熟、稳定、敏捷和好用,成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这使智能网联不再是一个噱头和附加,它能真正实现“会对话 更智联”。

  

      此外,360度全景泊车、智能辅助电动尾门等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的搭载能使风光580智联型的用车生活更加智能便捷。在此前结束的媒体试驾中,风光580智联型更是因其搭载的Lin OS智能网联系统还被业内媒体集体点赞“超敏捷、会对话、秒懂你”,这无疑是对一款智能SUV的最高评价。

  

      让用户享有便捷的人车交互体验,是汽车真正智能化黄金时代的开始,东风风光秉承以“用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凭借其超高的性价比助力智能出行普及,在一众中国品牌汽车中,东风风光无疑将凭借这一智能造车理念和超级智能战略强势破局,后来居上。

      从网红到智能创新营销助力东风风光

      事实上,风光580这款诞生仅一年多的超级都市SUV在此前一直被媒体誉为“车界网红”。

      这一方面得益于去年6月风光580在海南博鳌上市创新应用百名网红直播上市发布会,一举成为年度最受关注的车企营销事件,并助力网红直播成为车企发布会的标配在2016年一直被业内人士津津乐道

  

      更重要的是,风光580上市至今,已连续14个月稳居“万辆俱乐部”,上市至今销量已累计超21万辆,在竞争激烈的SUV红海中脱颖而出,强势突围,取得如此亮眼的销量成绩,被称为“车网红”实质名归。

      在前行的路上,东风风光坚持做一个创新先行者,延续不断创新的基因,跟随智能科技的趋势,与科学挑战节目《机智过人》的携手,让东风风光在跨界营销领域又擦出了新火花。

  

      作为国内首档聚焦人工智能的科普节目,《机智过人》以人工智能为切入点,通过趣味的方式来普及前沿科技知识。现身节目的风光580智联型助力智能出行新升级,让智能走进生活、智能SUV人人可享,这与节目的精神和内涵高度契合,也正是促成双方携手的根本原因所在。

      目前,节目的持续热播不仅深化了用户对风光580智联型“智能网联”标签的认知,更成功助力风光580智联型一路爆红。如今,风光580仍在持续热销,但无论是媒体还是公众,对其的形象认知早已从当初的“网红”全新转变,与《机智过人》的跨界合作则让“智能”这一标签不断被强化认知。

      汽车已经从原先单一功能的出行工具被重新赋予新的价值,成为智能生活的载体,智能汽车也将成为人们驾乘出行的新工具和新时尚。东风风光智能造车理念的践行,将使智能出行不断深化普及,让智能SUV人人可享不再遥远。万物智能时代已然到来,未来继东风风光之后,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将投身智能出行的蓝海,相信不远的将来,人工智能将深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出行更加智能、更加便捷。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车险;投保;车损险;4S店;险种;买车;车主;免赔;抢劫;保险车辆

扛起智能SUV“人人可享”大旗 东风风光凭智能网联强势破局

车险买这3种就行 别再让4S店忽悠了!,车损险有很多情况是不保的,比如说:车辆自燃、玻璃单独破碎、车身划痕,以及车辆浸水且车主再次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等。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