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EVT中欧汽车技术中心总裁方浩瀚专访实录

2017-10-17 12:31:00来源:中国网

  CEVT中欧汽车技术中心总裁方浩瀚

  

  4月20日,CEVT中欧汽车技术中心总裁方浩瀚,在上海车展接受了爱卡汽车专访。他表示,2017年推出的第一款重磅车型是LYNK&CO 01,今年晚一些时候,还会推出领克03的轿车版本以及更多的车型。

  CEVT就是吉利汽车研发中心的诞生,主要负责吉利汽车旗下的所有汽车研发、融资、财务、人事管理、IT在内的基本工作。从2013年以来,在CEVT主要的任务是要负责打造一个基础的中级车板块作为架构平台,负责车身的总体架构,负责支持包括吉利、沃尔沃和领克在内的各种车型。2013年我们主要是做车的车身部件,2014年开始负责整车的设计和研发。

  方浩瀚(Mats Fagerhag ) 毕业于隆德大学,获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首席执行官,负责为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和LYNK & CO开发车型与技术。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位于瑞典哥德堡,汇聚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世界顶尖汽车工程师。

  近30年的工作经验里,方浩瀚先生大部分经历都是从事汽车行业,他曾于1992-1998年在萨博技术开发部工作,期间担任车身与外观开发总监,随后升任至萨博汽车产品开发执行总监。

  领克的未来发展,我们可以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第一点,令我感到非常自信的就是整个研发或者是生产过程当中,考虑了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方的特点,所以它的普识性非常强,不管在中国、欧洲、美国都会有很大的市场。我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针对中国销售的领克车型,将会在中国很多不同的工厂进行生产。展望未来,随着它的车型的销售量不断攀升,逐渐进入美国和欧洲市场,我们也会考虑在当地建厂,并在当地生产。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胎压;旅行的意义;中毒;越野车;吃货;根河;驾驶技术;世界观;学费;洪荒

CEVT中欧汽车技术中心总裁方浩瀚专访实录

无兄弟,不越野!越野老炮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面对未知的前途时,我想你需要一台越野车。如果你想做一个越野老炮儿,一定要有说走就走的洒脱,不敢说游遍全球,起码也要去过别人没有去过的地方。“无兄弟、不越野”也是对越野人的真实写照,没有同伴的旅行者注定是孤独的,一定要有人陪着你“中毒”才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