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副司长带队专程赴天能调研

2017-09-18 15:59:00来源:江苏都市网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今年“两会”上提出的建议和议案,受到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9月5日,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王燕、调研员慕颖,工信部装备司汽车处副调研员陈春梅先后来到天能集团调研,并就张天任董事长提交的建议进行了沟通座谈。省、市经信委领导,长兴县人民政府县长杨中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楼秋红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工信部领导此次主要就“关于完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配套政策,促进铅蓄电池规范回收利用的建议”关于支持低速电动车产业发展,满足市场有效需求的建议”进行沟通调研。王燕副司长一行参观了天能集团文化展厅和锂电车间,对天能集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循环经济发展之路表示高度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中,王燕副司长说:“工信部对张天任代表的建议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其中规范电池回收体系建设的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由节能司具体承办。节能司专门成立工作组,对建议所涉及到的内容进行全面调研,并会商国家发改委、环保部、财政部相关司局,提出了初步的答复意见。”慕颖调研员详细介绍了拟答复的内容,包括“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探索建立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强化环境执法”,以及”加强税收政策支持”等。陈春梅副调研员也向张天任代表介绍了国家在微型电动车方面的产业技术政策及标准制定进展。

  张天任表示:“工信部领导专程到企业调研,听取意见,体现了对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高效扎实的工作作风。拟回复的内容很详实,对具体问题的分析很透彻,提出的解决方案很有针对性,我很受感动。铅蓄电池是清洁能源,广泛应用在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因此,铅蓄电池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包括工信部在内的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会站在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高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建议,共同促进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工信;两会;天任;锂电;铅蓄电池;天能;电池回收;生产者责任;环保部;清洁能源

工信部副司长带队专程赴天能调研

工信部副司长带队专程赴天能调研,因为张天任在全国“两会”上提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今年“两会”上提出的建议和议案,受到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会站在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高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建议,共同促进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