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怎样验车才能避开事故车?瓜子二手车有秘诀

2017-08-31 16:20:00来源:盖世汽车网

车真不是件好干的活儿!跑断腿磨破嘴终于要提车了,喜大普奔的日子终于来了!北京一大姐花了37万买辆豪车,提车的时候随便看了看车也没有仔细检查,结果贴膜的时候才发现发动机表现大面积腐蚀了,你说这大姐得多闹心?瓜子二手车就和大家聊聊怎么验车,以及有哪些小秘诀可以现场使用。

秘诀1:阳光底下看漆面

车洗干净后就站在距离车三四米的位置斜45度角去看车身的侧面,顺着车身的线条儿先看看线条是不是连贯,有没有明显的接不上的地方,对比前后车门的缝隙,如果缝隙均匀腰线连贯说明这车侧面至少没有发生过重大磕碰。看完车身线条再按照前叶子板、前门、后门、门边、底边的顺序一块块的看漆面,如果有小凹坑反光肯定是不均匀的,很容易能够发现,而如果有过喷漆那么斜着看更容易发现色差。

秘诀2:轮胎刹车看磨损

轮胎上有四个数字代表着它的生产日期,比如5211,表示2011年第52周生产的,后面两个数字表示年份,前面两个数字表示在这个年份里的第多少周。看轮胎最主要的还是看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轮胎的胎肩有明显的磨损痕迹那说明这车在没卖之前开过,刹车盘上要是再有类似年轮那种深深的凹凸痕,这车基本上就别要了,卖前肯定是来回调车开出去撒丫子跑了。

秘诀3:前后机舱打开看

发动机舱打开后看看里面灰尘多不多,看各种油液是不是够,然后把车点着,观察怠速时的抖动情况,有规律性的小抖动是避免不了的,试着踩踩油门,转速越高抖动肯定越大只要是规律性的抖动就OK

秘诀4:功能灯光测试

趁着车没熄火,把车内的功能按键都试试,再看看仪表上有没有故障灯亮,顺手把车灯亮不亮、按键好不好使连带着都检查了,一举两得。

秘诀5:随车文件

一般车都有两本手册,一本是使用说明书,一本是维修保养手册,几千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保养换什么都在保养手册里写的一清二楚。除去这些最重要的就是合格证了,现在越来越多的4S店用抵押合格证的方式向银行换取进车款,先交车款给4S店,店里再拿车款去银行换合格证给到消费者,说白了就是把风险嫁接到消费者身上,要想规避风险提车的时候就记住一句话:不见合格证不交款,4S店赎出一个合格证的资金还是有滴。

最后,瓜子二手车提醒,买车本来是件皆大欢喜的事儿,千万别在这最后一哆嗦上栽了跟头。只要能牢记这五个秘诀,提车的时候谁也坑不了你。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人才培养;汽车人才;人才管理;人才战略;谁动了我的奶酪

怎样验车才能避开事故车?瓜子二手车有秘诀

用人机制较为传统 人才发挥空间受限 进一步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尤其是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政府及相关组织机构加大对汽车人才的宏观调控和管理,平衡企业人才分布不均现状。企业除了加大人才的引进外,改善用人制度,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和环境 加大行业及企业间的人才管理交流,促进中国汽车人才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