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5月11日讯(记者 唐继厚 霍枭涵)5月11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钟国伟介绍,针对64号公告要求,哈尔滨市交通局积极部署,严格落实,兼顾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工作,为市民打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对于跨区公交,恢复运营后,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及交通工具疫情防控指南(第七版)》要求,督促跨区公交运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司乘人员上岗前体温检测、上岗佩戴口罩,运营车辆每趟次消杀、通风,按规定限定客流,候车场所定时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规定。

对长途客运,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客运经营企业按照《指南》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场站、交通运输工具通风消毒措施;二是严格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查验旅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三是严格落实控制载客率、设置隔离区及“两米等候线”等要求。四是在场站通过广播、视频宣传以及工作人员提醒的方式,引导督促乘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走动。五是加强对一线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个人防护要求,对未接种第三针加强针或未按照规范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的从业人员禁止上岗。

同时,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乘客,如有发热、乏力等症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乘坐长途客车时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亮码进站,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交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乘车时保持间距,按规定分散错排就座,尽量不进食,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本趟车次人数过多,可选择下一趟车。

编辑:王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