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山东省青岛市红岛南收费站收费车道少、车流量激增造成的收费广场拥堵难题,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省内首条复式收费机器人车道在山东高速集团胶州湾大桥红岛南收费站开通运行。

该车道具备两台收费机器人同时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功能,与原有人工收费岗亭在线配套运行,实现了支持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绿通车等全车型,微信、支付宝、现金、ETC等全支付方式的全新车辆通行方式。

自复式收费机器人车道开通运行以来,单车道车辆通行效率比普通收费机器人车道提升70%,比人工复式收费车道提升10%。同时,与复式人工车道相比,复式收费机器人车道可将人力成本支出降低50%。

此次在胶州湾大桥开通的复式收费机器人车道,大幅提升收费站车辆通行效率、降低人力成本支出,为易拥堵收费站实现“快速化、智能化、无人化”运营提供高效解决方案,开创了高速公路收费运营的新模式,对公众日常出行、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