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下午1点半左右,杭州滨江浦沿街道东方通信城东面停车场,一辆燃油车突然冒起了烟。

“我们到的时候,火已经基本被停车场里的保安灭掉了,但还是有白烟冒出来。”参与处置的浦沿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说,起火部位在车辆内部,主要过火部位在驾驶室与副驾驶室中间,“车内的安全气囊和侧气囊都弹出来了。”

消防员们用水枪对车辆起火部位进行降温处理,并持续处置,确保车内不再复燃。

处置完成后,消防员对现场进行了简单的勘查,“发动机都是完好的。”

车内怎会突然起火?

难道是车内有易燃物?还是车内电起线路有问题?

“我们差不多快处置完时,车主到了。”消防员告诉记者,车主表示车内没有放打火机,但是中控台上放了一个汽车香水摆件。

“不排除汽车香水引起的这次起火。”消防员说。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消防部门提醒,夏天天气炎热,车内温度高,车内不要摆放易燃易爆物品。

具体来说以下这些物件都不建议放在车里——

打火机。由于一次性打火机中有液态丁烷,长时间暴晒后内部压力会随之增加,再加上摩擦、挤压、碰撞,很容易爆炸。

香水。香水挥发后会产生一种易燃气体,其爆炸临界点低,夏天阳光照射,密闭停放的汽车温度升高,容易引起香水爆炸。

老花镜。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车辆正好停在阳光暴晒的地方,时间一长,易引起火灾。

碳酸饮料。含有二氧化碳气体的碳酸饮料,高温下容易因膨胀引起爆裂。

电池以及充电宝等电器。车内温度高时,长时间放置在车里的电池、充电宝等会发生鼓包甚至有爆炸危险。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