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罗兰贝格发布最新《汽车行业颠覆性数据探测》。针对23个国家的五大维度共计26项行业指标持续进行追踪并评分,对全球汽车行业颠覆性变革相关的市场趋势深入分析。最新一期报告显示,尽管经济形势严峻且全球供应链紧张,电动车行业依然蓬勃发展,纯电和插电混动汽车销量占全球新车总销量的比例从2020年的4.6%上升至2021年的9.5%。中国市场表现不俗,夺得桂冠,荷兰位列第二,新加坡位列第三,挪威和瑞典并列第四。

时隔两年多,中国市场再次成为全球车市“领先颠覆者”。中国电动车行业发展领先,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新技术持开放态度,并拥有先进的移动网络,因而在最新《汽车行业颠覆性数据探测》中得以重回榜首。

中国在电动车销售方面取得领先地位,2021年售出近340万辆纯电车和插电混动汽车。与之相比,排名第二的德国电动车销售量仅为69.1万辆。中国市场取得的庞大销量得益于其最为广泛的电动车型选择,目前市场总计有370款车型在售。

除此之外,高达85%的潜在购车者考虑购买电动车作为其下一辆车。另外,约5亿中国人现已使用5G移动网络,而这是自动驾驶汽车落地的必备条件。

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大中华区汽车行业中心负责人郑赟表示:“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领先颠覆者,中国在未来10年将领衔新能源动力总成、场景化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体验和全价值链数字化应用的落地发展。”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