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在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指导下,首届“上海网约车司机关爱日”暨权益保障行业宣言活动正式举行。享道出行、美团打车、首汽约车、曹操出行、T3出行、添猫出行及伴个桔子7家网约车平台品牌联合发布《上海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行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强调网约车平台应坚持合规运营,充分保障合规司机的各项合法权益。宣言还呼吁更多网约车平台参与到行业共建中来,将上海打造成网约车司机最具职业幸福感的标杆城市,共同营造司乘和谐的文明生态。

  上海网约车分会会长、享道出行CEO庄菁雄表示:“让每一位司机师傅的正当权益得到保障,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安全运营服务中,既是一家网约车平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网约车行业迈向规范、成熟的标志。”

  本次“上海网约车司机关爱日”活动重在加强行业内合作、凝聚健康发展共识。现场,享道出行等7家网约车平台企业联合发表宣言,承诺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管,坚持合规运营,对非合规运力实施“两不”原则——不接纳、不准入,充分保障合规司机权益。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处长徐伟指出:“合规化是网约车行业当前的主旋律,保障网约车司机权益,首先要保障的是合规司机的权益。”只有各平台都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才能保障合规司机的权益不被“黑车”司机侵害。

  宣言中还对网约车司机的合理劳动报酬、劳动安全保障、职业风险保障等各项合理、合法权益一一做出承诺。各网约车平台企业将通过网约车分会,建立行业信息共享互助机制,共同促进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这是上海网约车加速迈向合规化的重要时刻,为从业人员营造良好就业环境的一次标志性事件。”行业协会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敦促各网约车平台“把关爱司机落实到日常工作里,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前不久,享道出行面向平台司机做了一次深入的问卷调查,全面了解司机从业现状、难题及诉求,为行业宣言的提出积累了事实依据。调查显示,大部分从业人员将网约车司机作为长期职业,较关注平台的福利政策;在日常出车过程中,吃饭不规律、可停车休息处少、公共卫生间停车难等则是司机普遍感到困扰的问题,亟待行业与社会联手攻克。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