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重庆车展)6月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重庆车展为期9天,共开放悦来国博中心N1、N2、N3、N4、N5、N6、N7、N8八大展馆以及北室外广场,集合了全球超过110多个主流品牌,亮相车型达1000多款。

  作为今年全国重点大型车展之一,本届重庆车展上,全球车企纷纷放出大招,抓住重庆车展这一珍贵的营销平台,在开幕首日的40场新车发布会中,发布新车超100款,阿维塔、睿蓝、AITO、长安深蓝品牌带来首秀。同时响应国家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各大品牌均推出各种优惠促销福利。

  其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别克、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广汽本田、长安福特、北京现代、长安马自达、东风本田、雪佛兰、Jeep、广汽三菱、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悦达起亚、江铃福特等30余合资品牌集体亮相。与此同时,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型悉数亮相,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路虎、林肯、英菲尼迪、进口大众、MINI等进口品牌均携重磅车型入驻。

  作为全国A级大展之一,重庆车展不仅是展示新车型、新技术的舞台,也是前瞻行业大势的风向标。今年重庆车展上,2万平方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专馆,超40个新能源品牌逾300款车型呈现。

  在媒体日发布会上,中国品牌纷纷推出了专属于电动车的架构平台。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开创的“全新一代SEV技术平台CHN”首发,阿维塔11、阿维塔011亮相。长安深蓝自主研发全新EPA1纯电平台。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的问界M5首次亮相;睿蓝汽车C端产品的首次亮相,基于GBRC水晶架构下的三款换电车型——睿蓝7、睿蓝9、80VPRO正式发布。此外,比亚迪海豹搭载最新研发的CTB技术踏浪而来;首款自研CTC技术量产车型零跑C01。

  业内普遍认为,汽车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汽车消费社零占比高,增长空间大,带动效应强,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关键领域。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3.07亿辆,超越美国居全球首位。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